匿名2021/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未來規劃信心不足,有什麼解決方式嗎?

高職室內設計特殊生畢業,經歷快滿3年,也滿20歲。我喜歡畫畫,改編歌詞,放假拍照,製作影片,有空也會直播,喜歡大自然,不喜歡吵雜的生活。
由於家裡複製,家暴/重男輕女,是避免不了的,我有準備要搬家,離開我原生家庭,去過自己得新生活,我想半工半讀,然後男友的未來規劃,因為我有學障與識障,記憶不太好,所以才想考照證,換個新的工作,才能不愁其他事情。

回答 4觀看 579
回答 4

您好,首先感謝您的指定回覆,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高職室內設計特殊生畢業,經歷快滿3年,也滿20歲。我喜歡畫畫,改編歌詞,放假拍照,製作影片,有空也會直播,喜歡大自然,不喜歡吵雜的生活。
✍ 有3年的經歷是很穩定的,接下來就是持續累積您的工作成果,然後考取其證照,透過有證照的加分以及成果集的整理,不僅可以讓您加強信心,也能獲得轉換其他環境,讓經濟更加穩定的機會。

✍ 另外鑒於職場的發展越來越多元化,您所喜好的畫畫、改編歌詞,拍照,製作影片,直播等,在經過技術的持續提升後,都也有機會成為一個斜槓發展的項目,所以您可以繼續經營這些興趣,因為難保哪一天您也能夠透過這些興趣,獲得到更好的工作機會。

② 我想半工半讀,然後男友的未來規劃,因為我有學障與識障,記憶不太好,所以才想考照證,換個新的工作,才能不愁其他事情。
✍ 因為受到一些限制在,所以您需要花更多時間努力,但既然您與男友有其對未來的規劃,您本身並不是孤單的。或許未來的日子並不好走,又或許進步無法像想像中這麼快,但這些情況不僅僅是針對您,在職場中的很多人,其實也都跟您一樣面對相同的問題,同時也持續在努力著。

✍ 所以就算目前信心不足,但在未來的路上,也要兩人一起攜手面對前進,如果有遇到其他的困難,都可以帶著您的問題來【職涯診所】進行詢問討論,相信這裡的前輩們,都會很樂意給予您需要的協助。

③ 由於家裡複製,家暴/重男輕女,是避免不了的,我有準備要搬家,離開我原生家庭
✍ 個人很同情您的遭遇,但有時吞忍並不一定就能真正解決問題,選擇透過一些政府防治專業人員的協助,也能給予您更多需要的資源及建議,優先保障個人的安全,這部分是相當的重要,您可以進行了解後再思考諮詢的時機。
家暴防治:📌 https://www.mohw.gov.tw/cp-190-231-1.html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6人拍手・
3人肯定

1. 室內設計特殊生畢業,也滿20歲。我喜歡畫畫,改編歌詞,放假拍照,製作影片,有空也會直播,喜歡大自然。有準備要搬家,離開我原生家庭,我想半工半讀,然後男友的未來規劃,因為我有學障與識障,記憶不太好,所以才想考照證。
2. 您工作經歷快滿3年,這是很好的開端,好的事情就讓他持續,建立穩固的基礎。
3. 有理想有報負有夢想,這是每位年輕人該有的生命探索,用穩健踏實的規劃,逐步填上生命每一格的色彩。
4. 想考照證,保持現行工作,選定照證種類,透過系統的準備,需要些許時間,完成照證取得。取得證照再考慮執行下一步。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信心不足,主要來自於對室內設計專長的專研夠不夠深入,所以我的建議就是繼續從事室內設計,並考取一些室內設計證照,把這個行業變成您比別人強的能力,可以換公司但是主軸還是在室內設計,以後甚至還可以教別人如何做室內設計,或自己接案,這樣的自信心就會培養出來了,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原生家庭的確會影響身心,暫時搬離是好事。妳還年輕,換工作當作是歷練,有心一切都會往正向發展,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