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投保級距4全職跟兼職每小時$176差別

抱歉第一次打工搞不清楚錢怎麼算
每個月投保30300算下來好像一小時少於$176
那差別在哪裡?
錢跟投勞健保跟福利。一般100人以下小公司
求解 謝謝

回答 3觀看 1461
回答 3

全職工作的薪資是以30天為計算,也就是包含假日即使不用工作,公司也會支付你薪水喔!
而兼職工作的薪資則是以你實際有上班的時數來計算,所以即使你跟全職一樣都上班一天8小時,一週上5天班,但你的薪水只會計算5天的時薪而已,假日你沒工作就沒錢領!
這也是為什麼你用全職月薪去計算時薪會低於$176的原因了

勞保的部分,差別就是在你之後的退休金計算方式及多寡了!
健保的部分,沒有影響太大,主要是看你的投保級距而已
福利的部分,這就因不同公司的制度而不同囉!有些企業會提供一些福利,但都會註記只提供給全職員工,兼職員工無法享有。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很多人對於月薪資與時薪的換算會有迷思,在比較時,是將月薪直接換算成時薪,覺得薪資很低。
實際上如同其他先進提到,月薪資是以年度所得(薪資+福利) 除 年度工作時數來看,會約略等同時薪金額。

二者差異較大就是時薪較無其他獎金福利;
但就以加班費而言,時薪會比較高。
請參考

1人拍手・

Hi
您的問題可能要回到公司來看,因為您若是兼職PT工作,要看跟公司約定排班的時數,因為那個會影響投保級距。投保級距是以公司跟您約定的月薪(或PT的時數X時薪),依據勞保局規定的的投保級距投保,所以兩者不太能一起比較。

錢跟投勞健保跟福利的差別,是說您要不要問問貴公司?
勞健保跟勞退,在法規上有明確的規定了,公司只要依如上述的,約定的薪資依級距投保沒問題,勞健退的褔利也是有法明確規定,有興趣您可以去勞健保局查查。

而薪資與褔利間的關係,法規沒有規定,就看公司內規如何規範,每家都不一,如果您第一次打工,其實可以問問公司內的主管或人資,相信他們會願意與您分享的。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