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外商公司社群人員該怎麼出外尋找薪資待遇好的工作

之前是在大外商公司裡擔任社群企劃人員
因為想追求更好的待遇選擇往外找
發現外面對社群人員的薪資待遇並不友善
但其他的行銷相關的職缺
因為經歷不符 很少發面試給我
就算面試下來也興趣缺缺
社群的則是對我的經歷都很有興趣
只是薪資方面沒有達到我的預期
想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努力
才有可能有更好的發展

回答 4觀看 1108
回答 4

因為科技的進步, 也造成社群行銷的普遍薪資不高, 這要看企業主的心態及整體產業的狀況來訂, 坦白說一時也很難去調高, 如果要追求更高的收入只有往顧問的方向去走, 可以考慮進軍 Martech, 去取得相關的證照或是去修網路行銷顧問的培訓課程, 把自己打造成專家才有可能突圍!!!

Martech

顧問

1人拍手・

您好。社群人員的薪資確實偏低,除非你把社群經營做到爐火純青並且變成一項專業。

該往哪個方向努力?我們可以給你方向協助你分析優勢劣勢,但最後決定還是在你。先找到自己的方向吧!請先靜下來,思索自己到底喜歡甚麼(可以做一輩子樂此不疲的事)? 擅長甚麼(您的那些特質是可以在這件事上發揮到相輔相成的作用)? 重視或想要甚麼(做這個的理由、動機,你能從中獲得甚麼得到甚麼,有形的金錢或無形的成就感之類的都算)? 找出這三個問題的答案,是每個人一生職涯中最重要的事,也是分別成敗的關鍵!

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真的是至關重要。可以多看書報雜誌,多出去走走看看,俗語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有其道理的,也可以跟身邊親朋好友聊聊,他們是一群最了解你的人;另外尋求專業人士的諮商幫忙、請其為您指點迷津也是一個不錯的解,若頻率相通對方又懂你,他們通常能一語點出您的問題所在並給您專業建議,但請記住,不管用哪種方法,都只是用外力給你協助,推你一把而已,想要變成永動機不停運轉不停進步的話,你唯一能靠的只有你自己。

加油喔!

1人拍手・

社群企劃普遍低薪,你已經到了外商相對高的薪水了。希望薪資繼續成長,作社群和行銷的人有些小捷徑分享:
1. 累積作品集,專案都做到又火又爆,做到被挖角!
2. 經營自媒體,用專業技能斜槓加薪

若無相關經驗,可以先往非營利團體(公益組織)求職看看,看是不是有行銷或推廣的相關工作。

在非營利組織,累積的志工時數及非營利組織的工作經驗,
都是非常價值且具有參考性的工作歷程。

給您做為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