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完不確定結果該如何

大家好,我是剛出社會不久的新鮮人

因為最近有轉職的打算,陸續面試了一些公司
剛好上週有幸面試到我喜歡的工作以及公司,所以當天一大早就起床,非常興奮

而在面試時陸續與人資還有用人主管1-1面談,聊過往經驗、個性、處理事情的方法等等的
但這次的面試和其他面試經驗不太一樣,在其他地方面試時往往都可以透過對方釋出的內容、表情判斷結果大致會往哪放向前進

因此,綜上所述
儘管這次的面試體驗還蠻好的,但我無法判斷人資的態度,雖然也主動且開放的給予我某程度的資訊;而主管給予的態度相對正面一些,也實際討論了許多在實際工作中會遇到的問題

然,在結束面試後,主管也直接跟我說
「你可以好好想一下,因為你還年輕」

因此想要問問大家,這個部分是否為正向的表述亦或是單純中立又或負面的陳述呢?
以及這是否可以作為是否會用我的一個判斷之一呢?

也補充一下,我面試完後也有發感謝信給人資,並表示我十分重視這次機會,希望可以也有合作的機會;我應該何時進一步追蹤確認,又或是到了哪一個時間點就默認放棄呢?

感謝!

回答 6觀看 2195
回答 6

您好
在未收到正式的offer letter 前 ,建議你應該持續去面試 ,面試就是這樣 ,實務上 ,有很想去的公司 ,面試自己也表現得不錯 ,但怎麼樣就是不錄取 ,有時覺得還好 ,面試表現也平平 ,卻通知錄取了 ,這都很難說 ,也許是運氣或是老闆緣 ,如果你已經等了一周以上 ,你也可以去電詢問人資 ,你可以先問說主管這還有沒有需要你補充的資料 ,且自己對公司真的很有興趣 ,也希望有機會能服務 ,在順便問一下進度 ,基本上對方有收到善意就好 ,至於任不任用 ,也不是人資能決定(也不要為難人家) ,因為對方也是會找幾位持續面試 ,再擇優錄取 ,就算錄取也要跑簽核任用流程 ,這也都要時間 ,但還是如上所述 ,自己還是要按照自己的腳步 ,有機會就繼續面試 ,多去嘗試 ,面談時多去了解和應對 ,也多訓練一下自己 ,相信你會更成長 ,有面試就是有機會 ,所以要好好把握每一個面試機會 ,好好的表現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不用想。求職中還沒收到正式 Offer 前都當作沒有,繼續作其他求職行動。
.

我倒覺得這問題不必太困擾,面試一周後就可以禮貌性地詢問結果。
下一次在面試結束時,可以先詢問預計多久會有結果,這樣你就會心裡有底。

影響面試結果的因素有非常多,包括:個人能力是否符合、與用人主管的價值觀是否符合、競爭者狀況...等。即便結果不如預期,我們也能夠透過禮貌性的詢問得到對方的回饋,關鍵是我們能不能客觀地看待這些回饋,回頭進行修正,這樣下一次就能夠提高錄取的機會。

最怕的是每次都陣亡地不明不白,這樣有可能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沒有前面更多的提示,單以這句回答來說並非往加分方向,建議持續面試直到拿到想要的offer為止。
面試後一週若沒有任何進展,可以寫信或致電HR詢問結果事沒問題的。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有關「你可以好好想一下,因為你還年輕」,若面試官這麼說,通常是他自己也要好好想一想。您可以再回頭檢視,自身的經歷或能力,與這個職務的需求規格是否有哪些落差,然後,持續面談其他工作機會。

面談,是雙方都須花時間的,不論對方是否符合期待,面談流程的參與者,包括求職者本人、企業人資或連絡窗口、企業用人主管或面試官…等,大部份都能保持應有的禮貌,完成當天面談流程。尤其企業方,會希望讓求職者留下好的印象,除了考量企業形象外,就算無緣當同事,未來在職場上也可能還有相遇或合作的機會。
因此「透過對方釋出的內容、表情判斷結果大致會往哪放向前進」也可能每位求職者得到的回應與資訊都是相同的。

建議您在面談結束時,可詢問對方何時會有下一步的進度,並可禮貌請教是否會主動回覆還是方便讓求職者致電詢問?大部份企業只會主動連繫有興趣往下安排的求職者,因此過了企業預估的時間未收到回覆,就可以放下了,以尋求其他機會為主。

以上提供參考,祝轉職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我是Vanessa

先恭喜你有機會面試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和公司!面試後的等待期確實是讓人焦慮的,你的主動和積極態度也值得肯定。

至於主管的話語解讀:「你可以好好想一下,因為你還年輕」這句話可以有多種解讀。但不管主管的出發點是什麼,您還是要仔細考慮是否真的想要這份工作,或許從面試過程中主管認為你有潛力,但更希望你能夠確定這是你想要的方向。

而既然你已經發了感謝信,您可以在面試後的一到兩週內再次追蹤。也可以寫信給人資,表示你仍然對這份工作非常有興趣,並詢問他們是否有任何更新的消息。

至於是否放棄的時間點,如果在追蹤後的一週內仍然沒有收到回覆,你可以考慮繼續尋找其他機會。但這不代表你完全放棄,有時候公司的招聘流程可能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延遲。

總之,面試的結果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包括公司的需求、其他候選人的表現等。即使你覺得面試進行得很順利,也可能因為其他原因而沒有得到工作。所以,建議你在等待的同時,也繼續尋找其他機會。但不論如何,這次的面試經驗都是一次寶貴的學習。希望您能夠保持積極和開放的心態,相信自己會找到最適合的工作機會。

祝您早日找到心儀的工作,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