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邀約面試想改時間不讀不回

主動投遞履歷後,下午收到公司邀約面試,但因為該時段無法配合,收到訊息後十分鐘即回覆,詢問是否有其他方便的時段,但後續就不讀不回。
因為時間不能配合,同意邀約的按鈕我還沒有按,而邀約內文有特別寫希望可以在一天內收到回覆,想詢問這樣的狀況下,我應該繼續等待,還是再傳一次訊息詢問。
因為是有興趣的公司,加上對方特別寫希望一天內回覆,害怕是不是漏掉我的訊息,被誤會不想面試。但短時間內再傳一次訊息會不會讓人覺得很有壓力,真的好難呀
或是同意面試的按鈕我應該先按下去嗎?

回答 5觀看 5132
回答 5

建議不要等待了,也不需要糾結同意面試按鈕,人資很可能同時處理大量面試,你時間衝堂他就安排其他人而忽略了會覆你,趕快回個訊息表明意願,但時間配合不上的問題你提供了三個時間點,問問人資是否方便安排面試...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您投遞履歷後收到了一家公司的面試邀請,但因為時間無法配合,您在十分鐘內回覆詢問是否有其他可行的時段,但後續沒有收到回應。您想知道在這種情況下,應該繼續等待還是再傳一次訊息詢問,以及是否應該先按下同意面試的按鈕。
2 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您先耐心等待一段時間,因為可能對方目前忙碌或暫時無法回覆您的訊息。畢竟,短時間內未收到回應並不一定代表對方不感興趣或有意忽略您的訊息。
3 您可以適當地表達您對該公司的興趣和希望能夠有機會面試的心情,但也要注意不要過於強烈或給對方帶來壓力。尊重對方的時間和處理事務的方式,保持禮貌和友善的態度。
4 關於同意面試的按鈕,您可以先考慮是否真正有意願參加該面試,如果您確定有興趣,可以按下同意面試的按鈕。按下按鈕後,可能對方會進一步與您聯繫,討論具體的面試時間和安排。
5 總之,溝通和耐心是在面試邀請回應方面的關鍵。主動投遞履歷,面試是優先事項,排除困難參與面試。職涯優於現職。
7 祝福你能夠順利解決面試安排的問題,並取得心中理想的機會。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考慮下列行動方案:

1. 重新傳送訊息詢問:
由於你對這家公司感興趣且對方希望一天內收到回覆,可以再傳送一次訊息詢問,表達你的誠意並確保對方收到你的回覆。請使用禮貌和專業的措辭,提供你自己方便的時段,詢問對方是否可從這些時段中挑選。

2. 保持禮貌和耐心:
在等待對方回覆期間,保持耐心並遵守對方所要求的回覆時間範圍。避免在過短時間內頻繁地發送訊息(至少間隔2小時),以免給對方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3. 按下同意面試的按鈕:
如果你對這個工作深感興趣,且評估結果還是可以勉強配合面試,請直接按下同意面試的按鈕,這樣可以顯示你的主動性和對面試的積極態度。接著,你可以發訊息過去,說明你希望再次協商面試時間。

4. 確保溝通效率:
無論是只傳送訊息還是按下同意,請確保你傳達的訊息清晰、簡潔且有誠意。適當地展現謙遜和自信的態度,以及對對方的時間和需求的理解。

總的來說,重點是能保持禮貌和專業,注意溝通的方式和時間管理,同時展現出你的興趣和誠意。持續關注對方的回覆,並相信你的努力會獲得適當的回應。

祝你順利獲得面試機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因為你 :
該時段無法配合

所以對方:
詢問是否有其他方便的時段,但後續就不讀不回

是你要找工作 所以盡量可以的話 只要是合理情況

就配合公司~

若你真的很想進這間公司 可以再次詢問

主動 積極 有禮貌 至少讓對方覺得 你很有誠意

不然 公司主管一天到晚要面對那麼多的資訊

當然不可能為你個案處理~

加油!

1人拍手・

如真是有興趣的公司面試邀約,建議您不仿直接打公司的電話,去問人資,請他代為安排你方便面試的時間,這時最好是你要先提出明確的日期與時間,再看公司的安排;
身為求職者的你在這時候要主動,積極的處理,不建議再等待,那會減少你個人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