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主動詢問同一間公司的另一個職缺

前輩們好
我目前遇到這樣的情況
1、我是應屆畢業生,最近面試了兩間公司(下述以A公司及B公司代稱)
比起B公司,我更想要進入A公司【兩間公司的職位相同】。B公司已經核薪,我認為薪水已經十分不錯;A公司通過面試(且面試成績不錯)也按其要求將相關文件資料寄予該公司,等待下一步指示
2、也因為B公司要我2周內給予回覆,於是我致電到A公司的人資小姐詢問,A公司也知道我已經有其他公司的Offer所以儘快把下一關的筆試時間約好,並且和我說會盡快處理,最後在筆試前一天,A公司的人資小姐和我說她們等不了我七月才能正式工作(我是4月份應徵的),因為這個理由而婉拒我。
3、近日發現A公司有另一職缺,也是我想嘗試並且我就讀的科系符合條件,現在想詢問前輩們的是:
(1)我現在確定正式能工作的時間為6/19號(六月中可以開始工作),且我已經重頭一次線上履歷至A公司,不知我可否在上班日主動致電負責此項業務的人資小姐詢問我可不可以重新應徵另一職缺?
(2)呈上,A公司的人資小姐會不會覺得我很煩?我和一個朋友討論過,她說她如果是人資會覺得我三心二意,但是當初是上海先拒絕我,我也在我已經有offer的情況下積極表現出想去上海工作的心意(主動詢問應徵進度)

回答 2觀看 1756
回答 2

1 您是一名應屆畢業生,曾面試兩家公司,其中比起B公司,您更想加入A公司,但在A公司進行的面試後,因為需要等待下一步指示,所以您向B公司提供了回覆。現在,您發現A公司有另一職缺,想詢問是否可以重新應徵。
2 您現在想要主動致電A公司的人資小姐詢問是否可以重新應徵另一職缺,並且確定自己能夠在6月中開始工作。關於這點,如果您在尊重對方工作時間的情況下,以誠懇、禮貌的態度詢問,並向對方表達您的熱忱與信心,我認為不太會讓人資小姐覺得您很煩。可能需解釋七月才能正式工作,為何轉為6月中。
3 在詢問前,您可以先思考如何在對方繁忙的工作中讓自己的問題顯得重要,比如在打電話前可以先發一封簡短的電子郵件向對方提出您的問題,讓對方知道您的意圖並有時間準備答覆。此外,建議您將重點放在解釋您對A公司的熱忱和為何這個職缺更適合您的條件,以及確認自己的可工作時間是否符合該職缺的需求。
4 另外,如果A公司的人資小姐不認為您的問題很煩,並且願意重新考慮您的應聘,我建議您準備好一份新的履歷並發送給對方,以展現您的專業能力和熱誠。如果您在簡歷上能夠突出自己的優勢和適合該職位的特點,那麼對方可能會更有興趣與您進一步交流。
5 您可以主動致電A公司的人資小姐詢問該職缺是否還有空缺,這並不會讓人資小姐認為您很煩,因為您已經表現出對A公司的熱忱,並且也符合該職缺的條件,這是正常的求職行為。
6 如果該職缺還有空缺,您可以表達您對該職缺的興趣,並且詢問是否需要重新提交履歷和相關文件。如果需要,您可以儘快準備相關資料並提交給A公司。
7 如果該職缺已經滿額或者已經有其他合適的應徵者,您也不要灰心,可以繼續關注A公司的招聘動態,並且尋找其他適合自己的職缺應徵。當然,也可以進入B公司就職。
8 祝福你能夠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並且順利展開職場生涯。

1人拍手・

感謝前輩的指教
那麼我打算先寄email給A公司的人資小姐
倘若其未回覆隔一兩天後再打電話詢問
1、表示對A公司的熱忱以及解釋6月中可以到職上班(主要是因為畢業證書的問題)
2、詢問欲應徵的職位是否還有空缺,如果有會再重新遞履歷以及參與面試過程
3、感謝貴公司的賞識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