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主管離職後,邀請我到他們公司工作,該如何向現在的公司說明

目前在現在的公司工作一年多,前主管在我未滿一年時果斷離職,且不算好聚好散,而在最近前主管邀請我到他的新公司工作,我也決定接受他的邀請,但不曉得要如何和現在的公司開口說離職,該如何溝通才能讓彼此之間不傷和氣,也在懊惱該不該說實話,還請各位職場上有經驗的前輩們指教。

回答 8觀看 2442
回答 8

1 工作一年多,前主管在我未滿一年時果斷離職,且不算好聚好散,而在最近前主管邀請我到他的新公司工作,我也決定接受他的邀請,但不曉得要如何和現在的公司開口說離職,該如何溝通才能讓彼此之間不傷和氣。
2 開口說離職,先書面離職申請書,上面會填離職原因,填什麼就開口說什麼。
3 此次離職與前主管無關,是原則。
4 至於原因,想開拓自己的視野,體驗廣範的職場經歷。增加第二職能專長。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以我在職場的觀察,很少離職是說實話的,不是搬家,就是要再讀書等等,事實上這一些都可以諒解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怕好不容易找到的新工作被半途干擾,加油囉?!

就單純看成獵人頭找你就好了,條件沒比現在好,規模如果更小, 小心搞到連工作都沒了。

1.依照公司規定申請離職。
2.離職理由:生涯規劃

其實你沒有義務要告訴公司你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你要回答 "有更好的工作機會" 也可,
"想要休息一陣子,順便去學英語" 也可。

如果主管對你施加壓力要知道你跳槽去哪裡,反正你都要離職了,幹嘛怕他。不然就說 "現在一切都還沒定案,等報到了一定跟大家說"。

其實在職場上很多人對於下一站會保密到家。因為怕主管或公司的人去跟新公司的主管抹黑自己。所以你不講,完全合理,有些主管甚至也不會問,反正不管你去哪裡,你都要走了,他們都少了一個人可以用,要另外找人。

您好~
"生涯規劃"是實話實說,只是沒有實話全說。
然而,如果仍在同一產業,您到前主管的新公司工作的事是紙包不住火的,總有一天會被知道,傷不傷和氣就不一定了。
祝福您~~

我忽然覺得
有 新工作 的 書面錄取 ,
才辭 舊工作 好像比較好...

要看前主管是為了害舊東家才拉你過去還是真的欣賞你?
畢竟你跟前主管相處也不長,重點是你在現在的公司的主管跟你的關係如何
也可以藉此機會跟現在的公司談判要更多的pay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