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作壓力大,該不該離職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目前工作了七個多月,但因為同事兩個月前離職後,公司主管開始把工作堆到我這,每天從早上八點忙到晚上九點多,之前跟主管反應工作狀況,竟然被主管說我在扯公司後腿,說我工作速度太慢,有時候忙到連中午午休時間都沒得休息,我是不是該考慮離職了?

回答 6觀看 2195
回答 6

可以自己評估看看

如果是過渡時期 你可負荷的話

可以等到人補進來

但如果相反 就不建議繼續下去

畢竟身體是你的

健康受到了傷害

都是自己承受~

2人拍手・

您好,

年底到了,相信每個單位都在拚績效,甚至遇缺不補,所以您一個人擔任了兩三個人的工作。

建議您和主管良性溝通,詢問這樣的狀況要維持多久,並非個人不願意承擔,而是讓自己清楚公司的政策,有沒有要增補人員。也同時告知兩個月下來,已經無法負荷,和主管商量是否可以把工作再次分配...。

既然這是您喜歡的工作,就不要輕易放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試著和主管溝通,終究很明顯的是工作量的增加,也就是把工作劃分輕重緩急,把最急的和最重要的先完成,才能緩解自己和主管的壓力。

另外就是研究如何把工作的效率提高,也是增加自己工作能力的方法之一。

透過以上的方法如果還是無效的話,才考慮辭職的問題,加油!

1人拍手・

1.1人扛下2人業務量,是事實。
2.或許您的作業效率太慢,是事實。
3.既是自己喜歡的工作,當enjoy其中才是,何來壓力大的感覺?每個職場面臨的情況都大同小異,離職不代表就不會遇到相同問題。
4.爬到山頂前的辛苦,一定有半途而廢的想法,您目前有離職的動念,表示您離山頂不遠了,熬過去,您會收穫非常多。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您好,主管的無法體諒,確實會造成心累。有機會的話,還是要再次找主管談談。如果主管的態度不變當然自己也可以開始整理履歷自傳,有心儀的職缺可以投遞面試。
最好還是找到工作再離開,現在大環境變化較大,裸辭再找工作壓力會比較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離吧,如果有找到下一個好工作,
但是在離開前,不如試著看能否讓自己更成長些,或更有效率...真的把所謂2個人的工作給撐上來,因為主管會說你扯後腿,速度慢...有可能部份也是事實,在離開前,也順便把不妥的習性給改好,對將來也是個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