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求職非常不順利,又找不到自己的興趣,我能一直換工作嗎?

我是去年畢業的職場新手,高職和大學都就讀平面設計相關科系。
畢業後做過三份工作:
- 印刷工廠加工工人(1個月)薪資23800(無加班費)
- 網路電商包裝出貨人員(1個月)薪資24000
- 零售業陳列客服人員(到目前1個多月)薪資26000(含加班費)

畢業後主動應徵很多份工作都被拒絕,偶然有公司願意錄取新鮮人而入職,沒想到卻是因為公司與老員工薪資糾紛導致集體離職而請不到人,我因為工作內容與面試內容不符(印前製程變印後加工),加上業務百般刁難,做滿一個月後離職。

由於面試時常被以"沒機車"為由拒絕,我分期買機車後順利找到第二份工作,我面試時有問得很清楚,沒想到工作內容依然與面試內容不符,而且主管每天叫我到他爸分公司幫忙,做兩種工作(網拍小編與印後加工)卻領一份薪水,下班還要幫忙寄貨,我也是做滿一個月後就離職。

目前工作的工作壓力相對比較小,但是要輪班加班內容又很乏味,升遷也要等有空缺(我主管做三年都升不上去)覺得待下去除了領死薪水對未來也沒什麼幫助,我想過試用期3個月後離職。

我沒有對什麼類型的工作特別感興趣,我只能一個工作一個工作慢慢試錯....長輩都說一直換工作很不好...所以

Q:我找不到自己的興趣,我能一直換工作嗎?還是至少做滿一年或熬過試用期?
Q:工作內容與面試內容不符很正常嗎?我該接受面試時所談以外的工作嗎?
Q:我對生活失去熱忱,總覺得對什麼都沒興趣,是不是我初入職場適應不良?有改善的方法嗎?

非常謝謝您看完我的問題!!希望有前輩能指點迷津!!

回答 3觀看 3326
回答 3

您好,提供些個人的意見供您參考

1、我找不到自己的興趣,我能一直換工作嗎?還是至少做滿一年或熬過試用期?
您可以是是用「興趣、能做什麼、想做什麼」這三個面向,來思考看看您找工作的目標,例如說:有興趣也想要做,但能力做無法做到,這就代表您無法適任這份工作。用這樣的方式或許可以暫時縮小您的工作搜尋範圍

有關換工作的部分,我不認為1年、2年甚至是3年就代表穩定或是足夠,重點應該是在「心態」,如果您一直有熬過或是某個時間周期才代表穩定,那其實就代表者一直都不穩定

2、工作內容與面試內容不符很正常嗎?我該接受面試時所談以外的工作嗎?
這點我覺得沒有一定的答案,JD無法將所有的內容或是細項都寫出來,但基本上應該看的是「這個職務基本上會有的工作內容」,有的是延伸出來的工作,有的是一人多用的腳色,其實職場大多沒有一定的答案,只有接受與不接受

3、我對生活失去熱忱,總覺得對什麼都沒興趣,是不是我初入職場適應不良?有改善的方法嗎?
可以找個時間放鬆自己,走走散心之類的。如果覺得是職場不順帶給您壓力,那可以來加強個人能力,當在職場上您的能力可以應付大部分的問題,或許就不會有適應不良的狀況了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去年畢業的職場新手,高職和大學都就讀平面設計相關科系。印刷工廠加工,網路電商包裝出貨,零售業陳列客服。沒有對什麼類型的工作特別感興趣,我只能一個工作一個工作慢慢試錯....長輩都說一直換工作很不好。
2. 您在印刷工廠加工,網路電商包裝出貨,零售業陳列客服,各有因素持續更換,有沒有想過找平面設計相關職缺。
2. 新鮮人入職場在底薪類型的工作磨練,正常大部份人都是如此,您並不特殊,只是大部份人耐的起磨,歷練過基層開使往中階職務移動。當您能一直換工作,就一直在基層轉圈圈,無向上的動能。
4. 職場又不是家裡,哪能事事順心遂意,需在職場學習的事很多,可是最重要一是持續,不在職場怎麼學,二是建立專長,公司提拔人員是看專長。再考慮往平面設計相關職缺投遞。
5.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指教,我會做為參考!!非常感謝您的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