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輕鬆、薪水也低的研究助理工作,要繼續做下去嗎?

各位好!我是某學校的碩士級研究助理,一直跟著我的老闆(教授) 做研究,偶爾也幫老闆打打打雜、跑跑腿。

起薪37K左右,隨著年資的增加,薪水會有非常些微的成長。工作算是輕鬆,每天真正認真做事的時間,不超過四個小時。其他的時間,就是可以在實驗室裡睡覺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比較彈性、自由,也不一定要一整天都待在實驗室。

但問題就是缺乏挑戰性,做久了會很像在不過退休生活。有一種沒什麼產值,能力也一直在退化的感覺。

而且好像也沒有什麼未來可言,再認真做研究,也不會被外界當做真正的學者&作者對待。薪資漲幅極低,就算一直這樣做下去,做個十年薪水也才漲到四萬初左右。

最近突然覺得有些迷惘,不知道要不要再繼續做下去。還是要辭職去業界,找一份全職的上班族工作呢?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非常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451
回答 3

若沒有想在學界作研究,當教授,不要一直作研究助理,要快點走出去。

1. 碩士級研究助理,一直跟著我的老闆(教授) 做研究,偶爾也幫老闆打打打雜、跑跑腿。工作算是輕鬆,每天真正認真做事的時間,不超過四個小時。其他的時間,就是可以在實驗室裡睡覺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間比較彈性、自由。
2. 自覺是改變的第一步,缺乏挑戰性,能力也一直在退化,是時候離開舒適圈了。
3. 當然是進入產業界,發揮所學,累積專長,增進薪資。
4. 找到工作,與老師說明,辦理交接,投身產業。在產業需全力以赴,擺脫助理的習慣。
5. 祝福您。

除非你教授老闆是走苦幹實幹實業家風格
但這畢竟非常極端少數
聽起來你很悠哉的 大部分工作沒有甚麼風險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
人生沒有風險就是最大的風險
研究助理幾乎沒有發展性

先想想到底要什麼?
如果你不知道也沒有志向
安於現在 換不換工作 真的也沒差
那是你的人生 可能你還找不到你的 why 吧
有一天頓悟了 就會行動起來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