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時部門的人都走了,制度爛公司給不出離職證明會影響求職嗎

我自認是很能撐的人,所以撐到最後才提離職,但我走的時候,我們部門形同虛設,因為新創公司其實也還沒有專業人資管大家的薪資和離職證明文件、流程之類的,大部分是主管兼著做,但因為我離職時,部門已經沒有人了,感覺像要滅了,公司也重新思考要不要留我們這個部門,後來我問已經離職的前主管,如果需要離職證明可以跟誰拿,他已讀不回,其他離職同事都沒有這個需求,傻眼⋯想問大家如果沒有離職證明會影響到求職嗎?整個公司沒有人可以幫忙用離職證明⋯⋯

回答 4觀看 2001
回答 4

您好
依據勞動基準法第19條:「勞動契約終止時,勞工如請求發給服務證明書,雇主或其代理人不得拒絕。」
如果你有依規定提出離職 .依規定做好離職相關手續 ,公司是應該要發給你服務證明書 ,如果公司不發 ,你可以去申訴,
離職證明和勞健保轉出單基本上要去新的公司都會要求繳交 ,畢竟這會有一些責任的區分 ,例如報到當日要投保(不能重複投保) ,要確認你的離職證明和你的履歷有無落差(履歷上寫的服務時間或公司 ,跟離職證明不相符) ,且法律就是規定一定要提供(不管公司是不是就剩下老闆一人 ,這不是你要考量的問題) ,也許問的人不對 ,也許還在的人不懂 ,如果你有需求 ,還是要跟前家公司的人索取(雇主)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https://www.518.com.tw/article/1121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4d14b3ae-b991-47a3-9deb-a2228a08adbb

1人拍手・

您好
您負責任撐到後面,整個公司沒有人可以幫忙用離職證明,感覺到您的無奈。辛苦了!

如果真的拿不到離職證明也沒有關係,您之後求職的履歷自傳誠實的說明原委即可。
或是其他文件可以證明,您曾在這家公司工作,例如:勞保加退保....?
您也可以想想看您負責的業務,有沒有作品呢?或是可以證明專業能力的成果?

未來的求職,您要做的是證明自己有能力可以勝任新職,雖然離職證明可以證明您曾經的工作經歷,但是您自己的自信還是最重要。

加油!Keep Going!

您好,公司的制度關係讓您拿不到離職證明,可以在您拿到新公司offer時就先告知該公司HR實際狀況。通常可以以您勞保投保明細或是每月薪資單(入職至離開)來佐證您的工作期間。
前主管代表已不屬於現職公司,所以不適合回覆您這個問題。您應該詢問公司現任負責人才是正確的程序。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除非你是想拿 非自願離職單

去申請一些補助

不然 如果是自願離職的

沒有離職證明也沒關係~

勞保明細上面就會顯示你什麼時候在公司 什麼時候離開的~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