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第一份工作該待多久?若工作環境差也要硬撐?

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目前在一間網際網路公司擔任總機,已工作約半年時間,最近再思考是不是該轉職了?但又怕只有總機的經歷,而且也才工作半年,出去找工作是不是也沒有競爭力?

但我真的一直有想換工作念頭,也不是工作內容不喜歡,最主要是工作環境真的很差,我們辦公室的廁所必須跟別公司共用,所以廁所很常沒有衛生紙,而且有些女生的衛生習慣真的很差,太不舒服了就不多說。茶水間也是老舊大樓關係,常常都有蟑螂在那邊開趴,以至於我很不喜歡再那邊裝水喝。

想問問前輩,雖然經歷不好看,但這樣的工作環境是不是真的就直接放棄轉職呢?第一份工作該待多久?真的要撐滿一年,對履歷才加分?

回答 8觀看 2299
回答 8

您好:
剛畢業,工作期間短還好,但是如果畢業後的三個工作都不到半年,那麼以後在找工作會有點困難喔!因為可能連面試機會都沒有!
要不要換工作,重點是你現在工作學習了多少,到下一個工作可以加分嗎?

你說:
我們辦公室的廁所必須跟別公司共用,所以廁所很常沒有衛生紙,而且有些女生的衛生習慣真的很差,太不舒服了就不多說。茶水間也是老舊大樓關係,常常都有蟑螂在那邊開趴,以至於我很不喜歡再那邊裝水喝。

第一,廁所的衛生紙,你可以自己帶喔!個人衛生無法控制,但可以跟主管反映或找大樓負責清潔的部門反映,貼貼標語,看看可否改善,再來小強問題也是可以跟大樓負責清潔的部門反映,或者就是你可以不要去裝水喝,自己帶水來喝就解決了!
第二,有些問題,遇到了,要找方法解決,或者可以跟主管反映請主管協助也可以喔!

當然離職也是一種方式,如果你很在意那些問題?那下次找工作要特別注意你在意的那些地方,面試時,觀察一下這些地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還是換個環境比較好,但是在換工作前,要做一些努力,也就是建議公司改善這一方面的環境和衛生,讓後面接的人不會有這樣的困擾,也算是功德一件,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若不是因工作內容而想轉職,可跟公司反映環境衛生問題!畢竟需要長時間待在那邊的人不是只有你一位。
2.若無法改變現有工作環境,在個人自傳中可以簡易帶過該問題,讓HR知道並非是工作能力問題離職

以上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年輕人第一份工作通常是打工,大多不會維持太長久。
最重要的是,你在這份工作學到了什麼?
你是否學到了,在下一個面試時,能讓你自信的說出來,你會什麼;讓人感受到,你在短時間裡,也是有吸收到養份的!
如果,未能
通常資歷未滿2年以上,也不算是資歷喔!

建議您觀察一下,這家公司有賺錢嗎?因為一定不會只有你對環境不滿意。供您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基本上一年會是比較安全的選項,大概走過12月個比較能了解一個公司整年度的規劃、執行策略...等等

如果這份工作真的讓你不開心也可以離職,但要注意的是離職的前因後果,以及選擇下一份工作的產業動力都要講得更順暢,因為這勢必會成為下一個面試官好奇的地方,通常如果只闡述硬體環境、公司氛圍、主管相處,可能都會是比較危險的回答,所以要還是要思考一下兩份工作轉職的選擇上,有沒有能回到個人職涯發展的原因或故事,並且把他闡述完整唷

1人拍手・

提供實際經驗供參:
1.25前多換幾個工作,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就要用力投入向下扎根,才能往上發展。
2.抱怨環境不如改變環境,不然就適應環境,不要有小公主的心態。
3.新鮮人進入職場,只有用力作努力幹,才能讓同事知道你是個人才,讓公司知道你的利用價值何在。
4.半年後回來看看你半年前的po文,檢審一下自己有否成長。

雖然是總機, 但也是公司很重要的門面喔! 我建議您第一份工作待滿一年再走, 否則您未來的路以不會好走, 3-6個月就換工作會讓HR覺得您的穩定性不高, 故建議您滿一年後再騎驢找馬, 且戰且走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