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比現在低的薪資offer抉擇

您好
最近收到一封offer,工作內容是經營管理類型,在面談中可以感受到主管很期待我加入,但是由於工作年資的關係,公司能給的薪資比我目前在職的薪水低
原本我已經拒絕了,但人資一直跟我強調說這份工作的發展性以及可以學到的東西都會比現在公司還好,加上每半年都會調薪
新公司主管也說半年後會調薪到目前我的薪水,他規劃兩年內讓我晉升到主任
但這些東西感覺很像話術,因為都是不確定的事,如果未來要轉職還要用比現在更低的薪水去談,這些都是我很在意的點

但因為現在常常投履歷都沒下落,在想說要不要先回覆公司說同意offer,之後再繼續面試?

回答 7觀看 910
回答 7

您好,
恭喜您獲得新公司的錄取通知。
如果月薪資比先前的工作低,建議可以跟公司HR或主管談是否可以保障年薪比原公司高,建議不要委屈自己接受較低的薪資,不管是維持現有的經濟負擔,或是未來轉換職務考量,這會讓您到職後做得不開心。
公司與職務的未來性也是轉職的重要考量因素,請您可以在新公司的官網或是網路平台上,多方蒐集新公司的營運發展與管理方式,這些訊息也可以協助您做整體的判斷與抉擇。
如果短期內沒有面談邀約,先進入這家公司後,利用試用期間觀察公司、主管與同事間的溝通互動方式,以及組織的營運狀況,也是可以考慮的選項。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祝福求職順心。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如果半年後也才剛調到目前的薪資,除非是鴻海、台積電等等,非常穩定獲利非常好的公司,對下下一個職缺會有很好的談判空間,否則建議還是繼續騎驢找馬,至少找到薪資能增加 20%,才值得,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建議列個清單比較二家的營運及產業發展性。
如果薪資不是差異很大,自己又喜歡新公司,且比較後新公司各面向均有較高評價,那可別為了一點錢而失去機會。
您會想轉職離開原公司,一定有其因素或想追求更好的點,所以列出來客觀比較一下就知道答案了。

1.放心,目前業界缺才嚴重,屬於賣方市場,如果不急慢慢等候下個通知。
2.不妨依新公司主管的說詞,只要半年即可知道他說的是否實現,再作轉職與否的考量。

如果是人急於求事,當然您別無選擇。
如果是事急於求人,您可以請對方現在就調薪到您目前的薪水。
有時實際上急缺是火坑,所以也是要作好凖備。
至於其他說的是理想的未來,實際看到的比較重要,半年一年後的事,現在說都不凖。

先恭喜你獲得offer。

先問自己這份工作是你想要的嗎?做的開心嗎?若是你想要的應該不會覺得薪資低對吧

建議你找自己有興趣且做的開心的工作。

1. 若要留下來就觀察是否有提升收入或能力的機會,但不影響繼續尋找新的
2. 基本上如果決定回覆同意加入,後續變卦對雙方影響都不好,可以把考慮時間拖長爭取空間
3. 總之成年人如果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進入後沒有如預期要有停損點跟時間點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