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該回鍋前公司呢?

我是去年6月畢業的學生,畢業後找的第一份工作進去一個多月後,卻因為社交/廣泛性焦慮症跟憂鬱症而辭職(家人不知道我的症狀,只覺得是壓力太大所以我才離開)公司蠻大的員工約600人,但內部偏亂,所以目前在人力銀行上的職缺有70個以上,後續我試著找了小公司工作,但連續幾間小公司都沒有按照勞基法給我相對應的加班費,再加上工作時長都遠比之前在大公司還長,表面上寫週休二日,但禮拜六一定都要加班,或是因為自己身體的問題而沒辦法做下去,例如之前在小公司做過包裝員,卻因為焦慮症而引起的嚴重手汗會影響商品包裝,而常常被資深同事嫌麻煩,對我的態度也因此日漸變差,所以漸漸的力不從心。
距離離開大公司約5個月,這期間也有定期服藥,覺得慢慢開始變得比較平穩,所以開始有了想回鍋大公司的想法,但是當初在大公司跟主管說的離職理由是想往不同的職位發展,所以他也不知道我當時真正的離職狀況是因為身心狀態不佳,也因此不知道能不能開口詢問回去,畢竟也才待在那邊一個多月,在大公司離職的時候,帶我的前輩以及其他資深長輩也有說可以再回來沒關係,但我因為沒有在職場上打滾很久的關係,所以不清楚是不是場面話,目前我有帶我的前輩以及其他三位前同事的聯繫方式(沒有主管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詢問能不能回去,也因此覺得很迷茫。

回答 4觀看 2393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目前我有帶我的前輩以及其他三位前同事的聯繫方式(沒有主管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詢問能不能回去
✍🏻 基本上會建議您不用太過擔心,可以找時間與前輩進行聯繫,了解一下目前公司的內部工作狀況,並且提說自己在外面小公司工作後,才發現大公司是真的比較穩定且有保障,所以希望能夠回鍋作為長久的工作,想請問前輩目前是否還有缺額。此時應該就會有以下幾種狀況。
1. 前輩真的很希望您能趕快回去:這時應該會在更積極進一步的詢問您預計離職的時間,並且回報主管您目前的想法,看主管這邊能不能夠再幫忙,有訊息再通知您,或是主動提供主管的聯繫方式。
2. 前輩真的只是講場面話:這時可能只會簡單提說會轉告主管,請您再等消息,如果是這種就會建議您,再用同樣方式問看看其他幾位前輩。

② 第一份工作進去一個多月後,卻因為社交/廣泛性焦慮症跟憂鬱症而辭職,距離離開大公司約5個月,這期間也有定期服藥,覺得慢慢開始變得比較平穩,所以開始有了想回鍋大公司的想法
✍🏻 這邊還是要提醒您,有了這次的經驗,後續若能夠順利回鍋大公司,還是有可能會遇到,焦慮症跟憂鬱症所引起的嚴重不適感,這時候還是可以來職涯診所提問,讓大家與您一起去面對問題改善,避免又再次選擇迅速離職,這樣不僅愧對了前輩對您的大力幫助,也又讓原本的問題再次發生,這樣就很不好了。

👍 選擇面對自己的弱點,然後去迎接更好的自己,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因為連續幾個小公司讓您有不愉快的感受,而想回到第一間大公司。請仔細想想當初離職原因是什麼?現在回去那些原因都會消失?目前的藥可以完全壓制住您的病況?回去真的可以勝任?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想過,再去接觸前公司同事會比較好。不然會承受不住第二次滑鐵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一般人不太會去做同一個工作及公司,特殊關係就不在此限,若是弱勢應該可以,讓自己擁有一份薪水也不錯,大膽嘗試,就算被否決也不需在意,權利在對方,我們只是開個口,結果很自然。

1人拍手・

感謝來信,請放鬆心情,不急著求職。先把自己的身心靈安頓好,跟家人保持互動,自己一個人養成運動的定期習慣,調整身體的狀態,先從小小的事情開始做起。找工作是一個緣分、也是許多機會的選擇,沒有對錯。善用104職涯診所的許多文章可以參考其他前輩如何克服職涯挑戰,祝福一切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