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退伍後求職不順,尋找未來方向?

個人畢業於私立科技大學行銷管理系,輔修應用外語,英文程度佳(新多益800多分),亦曾於國內龍頭旅行社擔任專案實習生,負責過超過25件的國外來台旅遊專案,培養豐富的獨立作業和協調能力,目前正於某企業擔任行政助理(工讀生),從上個月退伍後,本想從個人學歷及專業能力邁向【產品企劃】、【PM】等正職工作,又或者利用外語優勢投遞【國外業務】(畢業後有去進修國貿課程,並考取相關證照),但投遞約90封履歷後,僅接獲3~5家面試,最終都落無下文。

經過幾次面試後,發現自身對於上述職務可能較不太感興趣,也利用104個性測驗,但得到的推薦工作個人也覺得不太符合自身發展,因為平時會閱讀一些歷史、政治之類書籍,喜歡從中整理出一些淵源來做分析,因此覺得自己較偏向做分析資料相關的工作,有想過找數據分析或商業分析的工作,但苦於沒有相關的IT背景,即便現在惡補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因此現正陷於苦惱之中。

故此有幾項疑問,想請教顧問 :
1. 有沒有什麼與分析相關的工作較適合個人嘗試投遞?
2. 若無的話,以顧問的經驗,覺得個人的學經歷、興趣專長建議投遞何種職務較適合?

回答 2觀看 4993
回答 2

首先,可以先看行銷管理畢業的學長姐作的工作有哪些?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sid=5073000000&mid=340801
有哪一些是自己感興趣的?

另外可以盤點一下產品企劃人員的能力,目前自己具備了哪一些?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4002002/5

專案管理人員的能力,目前自己具備了哪一些?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4003004/5

接著回到自己,自己有哪一些能力?
行銷專長,外語能力,協調能力...
思考一些哪些工作需要這些能力,可以從這裡思考看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從你贏過大部分求職者的優勢,
和你真的很想做的工作,
兩者求一個平衡,

分析自己也是必要的練習!

(很多想走行銷企劃的新鮮人,
卻不先思考怎麼行銷自己,企劃自己的職涯...)

...

我不喜歡害有實力的人大材小用

我建議所有有實力,經濟也還不擔憂的求職者,
如果還不確定自己現在的 熱情 動力在哪種工作 發展,
到書店 多看不同類別的書和雜誌 一定會有靈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