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個月前離職預告後,後兩週請事假直到離職可以嗎?

已在公司待六年多,現在有找到新的工作機會,還未面試,且新工作需於兩週內到職,如屆時確定能到新公司上班,於30日前提出離職,可以業務交接兩週,剩下兩週請假扣薪至離職日,並在剩下的兩週直接到新公司上班嗎?(手上業務之前有交接過其他同事)
因為目前特休天數剩不多,還是建議怎麼處理好呢?
那離職證明及勞保怎麼處理呢?

回答 5觀看 10710
回答 5

您好:
1、已在公司待六年多,現在有找到新的工作機會,還未面試,新工作需於兩週內到職,如屆時確定能到新公司上班,於30日前提出離職,可以業務交接兩週,剩下兩週請假扣薪至離職日,並在剩下的兩週直接到新公司上班嗎?(手上業務之前有交接過其他同事)

離職預告是員工的義務,交接好是你的責任,但建議你仍要好好處理好離職的問題,大家好來好去,免得因為離職留下不好的名聲,這樣萬一要徵信,也是很難看

2、因為目前特休天數剩不多,還是建議怎麼處理好呢?

這部分要跟你的主管協調,如果前兩周可以交接完成,後面沒有很多特休,就特休加請事假,只要你公司同意,

但還有一個問題,你的新公司一定是,到職就會投保勞健保勞退,如果跟你要舊公司轉出單,你又還沒有從舊公司退保,是無法取得的,對新公司來說,人資也會覺得很奇怪,你怎麼還沒有離職就來報到!

那如果舊公司不同意,你又一定要去新公司報到,依照法令那有可能可以用曠職三天開除你,這樣萬一你以後要被徵信,就難看了,還有離職明,也有可能備註,因為曠職三天被開除

或者公司同意你,在你新公司報到前就從舊公司離職,這是最好的方式,

狀況很多,無法一一說明,請自行斟酌好好處理,華麗轉身還是一身腥!

3、那離職證明及勞保怎麼處理呢?
契約終止日是哪一天,離職證明就開到哪一天,勞健保勞退就是離職日當天退保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基本上還是建議跟新公司討論一下
因為預告期結束當天公司才會幫你退保
新公司提早直接加保會有問題
不如延後入職新公司
畢竟離職證明基本上也是開到離職退保當天
而且您只交接兩周也有可能造成資方的不悅
要修改離職證明上的時間相對困難

以上想法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因現在疫情和就業市場不同於以往,會建議先確認拿到入職通知再提離職,同時和新公司告知需一個月離職時間,會試著用特休加請假方式進行,如果不是太緊急的職缺,都知道此勞基法規定。不過每個公司狀況不同,如果您確認只有兩周時間要先提離職也可以,但比較風險。原則上需要確實完成交接流程比較負責!離職當天就能申請離職證明和退保,但如果請假期間勞健保還是會掛在原公司。如確定離職,可和主管好好溝通,彼此尊重找出對雙方最有利的做法,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對於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先與新公司確認其報到時間其狀況,並且明確告知離職所需時間,千萬不要去欺騙或用其他不好方式去呈現。

2.離職前建議與舊公司好聚好散,避免之後落人口舌。若真的無法配合時間也要跟新就職公司告知該問題,千萬不要突然消失或曠職等等。

3.離職證明及勞保怎麼處理呢?
這部分直接問貴公司人資即可,基本上解除勞務時,離職證明就是從這一天開始算起,公司會開立證明給你的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您好:感謝邀請!
才發現受邀為回應,請包涵!
Q1:已在公司待六年多,現在有找到新的工作機會,還未面試,且新工作需於兩週內到職,如屆時確定能到新公司上班,於30日前提出離職,可以業務交接兩週,剩下兩週請假扣薪至離職日,並在剩下的兩週直接到新公司上班嗎?(手上業務之前有交接過其他同事)
A1:建議是面試時表達前一份工作的交接需求,這是負責任的表現,也是善盡對前一份工作、職場、公司的尊重與了解,當然也表現出我們的態度,相信是可以討論的,畢竟每家公司都不希望同仁離職不完成交接就走的。

Q2:因為目前特休天數剩不多,還是建議怎麼處理好呢?
A2:一般而言,特休未休是會在離職時予以結清的,當然您可以利用特休去參加面試的啊!

Q3:那離職證明及勞保怎麼處理呢?
A3:所謂離職證明、服務證明都是申請制,當然實務上也有公司會主動提供一份的,這與特休是否休畢無關;勞保是勞工報到當日即完成加保、離職當日完成退保,公司會依規定辦理的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