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怎麼開口跟主管提離職?要多久前提?寄信還是當面說好呢?

在目前工作崗位上已經3年,覺得是時候要換換跑道,給自己一些不一樣的刺激和挑戰了。

預計想先出國留學半年,實現一直以來的夢想,順便自我探索一下。回台後再依探索後的方向,找一份更適合自己的工作。

學校已經申請到了,連機票都買好了,預計2個月後要走。但就是一直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跟主管提離職!

要用寫email的嗎?還是要直接當面說?或者先傳訊息約時間再當面說?

最晚要在什麼時候之前提離職呢?有規定嗎?是只要跟直屬主管講就好了嗎?還是跟大主管也要再講一次呢?

還有離職原因要怎麼說會比較得體?主管會不高興嗎?如果被挽留要怎麼回覆呢?

不好意思一次問題有點多,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5161
回答 4

看起來你已經下定決心,並且都準備好了,那既然要走,為什麼不好好的將事情給妥善的處理好呢

建議你可以當面跟主管說明,把你自己的想法與規劃的狀況都好好跟主管聊聊,至於會不會被挽留,你學校都申請到了,機票都買好了,這不就是很明確的回覆了嗎。

好聚好散,說不定未來學成之後回來,有機會再跟這位主管合作也說不定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最好先口頭說明,再發書信通知並附件人資。

2. 工作經歷3年,依法14天前告知即可。

3. 呈報對象為直屬主管為優先,人資次之。

4. 離職原因每人皆為不同,需以自身經歷說明即可。

5. 若要走,何必想到挽留。

以上給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預計2個月後要出國留學,連機票都買好了,您的執行力好強。

現職工作3年了,在此狀況下,建議您現在就跟主管口頭報告。越晚說,會令主管更不悅,畢竟共事3年了。

找您的直屬主管當面說,先感謝這3年的信任和培育,告知因個人生涯規劃,預計出國留學,離職日大約為何時,讓主管有足夠的時間找新人來跟您交接。

接下來就依照公司的離職流程進行,不清楚就請教人資部。

這是您的職涯規畫,就算主管不能理解,或者挽留您,都不能阻擋您追求夢想的計畫。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離職原因很正當照實說就好了,出國深造的理由老闆或主管大多不會拒絕反而會祝福,並且可能還會希望未來有合作機會。

你越拖時間反而給公司帶來困擾,讓公司早一點早到可以交接的人員,你也好好落實交接,這樣才是一個好的職場倫理。

建議先和主管口頭說明,然後再按照公司流程完成離職及交接手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