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想再領死薪水,想放棄公職挑戰產業界的業務工作,不知可行嗎?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我目前是某公家單位的公務人員。月薪大概四萬多,雖然福利不錯、是大家羨慕的鐵飯碗,且每年都會微幅調薪。但跟業界那些真正厲害的人比,薪水還是非常普通,沒辦法有太突破性的成長。

因為身邊很多老同學,都在做業務相關的工作。剛畢業時,他們羨慕我考上公職,工作穩定、薪水又有保障;現在換我羨慕他們,工作自由、彈性到處跑,業績有維持住的話,每個月薪水動不動都是十幾萬起跳。

所以最近開始認真想要轉職,想到業界去做業務試試看。但身邊的家人和另一半都勸我不要太衝動,我自己也對要放棄辛辛苦苦考上的公職非常猶豫、不捨。不知道這樣的選擇究竟是對是錯?

但我在現在的工作上,真的越做越沒有動力。感覺好像再怎麼努力都差不多,工作沒有什麼挑戰性,薪資也不可能會有太大的提升。有一種前途一片茫茫,看不到未來的感覺。

不知道我這究竟是暫時的職業倦怠想法,還是未來也會一直這樣繼續糾結、後悔下去?想要放棄公職,挑戰產業界的業務相關工作,真的會很瘋嗎?希望能有職場前輩,可以幫我分析一下這兩條路的優劣。非常感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2728
回答 3

1. 公家單位的公務人員。月薪大概四萬多,雖然福利不錯、是大家羨慕的鐵飯碗,現在換我羨慕他們,工作自由、彈性到處跑,業績有維持住的話,每個月薪水動不動都是十幾萬起跳。
2.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公務人員的穩定是產業界無法做到的。
3. 產業界喊永續經營,目標就是政府,因為希望不會倒,可是 產業界的起浮是自然的,多少從業人員中年危機,不是沒聽過,只是沒想過有一天會落在自己的頭上。
4. 職業倦怠想法在各領域都會發生,結婚有七年之癢,工作會遇到茫然十字路口,都屬常態,像疹子發過有免疫力,自然康富。覺得薪資偏低,找副業學理財,不是放掉鐵飯碗。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這件事情要看你對「職涯的規劃」或生涯的規劃是什麼?

先不看表面的現象,因為這種現象都是「因人而異」,沒有絕對,有的人就是適合做業務,但是有的人就是適合做公務員,適合做業務的來做公務員,或者是適合做業務員的來做公務員,都是一種「錯置」的現象。

錯置的結果就是每天被逼業績,但是業績就不是知道要從哪裡生出來,最後連基本的底薪都拿不到,悔不當初,只好一家公司換過一家。

如果你能先把這樣的「風險」考慮進去,而且做最後選擇,然後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那就勇敢的去做吧!

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剛畢業時,同學羨慕您考上公職,工作穩定、薪水又有保障
現在換您羨慕他們,工作自由、彈性到處跑,業績有維持住的話,每個月薪水動不動都是十幾萬起跳。
有一個前提是「業績有維持住的話」,再來是您如何能預測…再過10年20年,是誰羨慕誰?

依您的年紀來回推可工作的年數,應該還有25年左右,要換跑道其實並無不可,但需要能說服自己為什麼要換?為了賺更多的錢?工作的彈性?更能發揮您的價值?
看起來您有一些業務職的朋友,也可以先與他們聊聊辛苦的地方,有成就感的地方,開始思考自己能否有業務職的腦袋(訓練自己被拒絕的勇氣)
誠如您所說,公務機關是鐵飯碗,若能確定自己在另一個天地是有發展可能再轉其實也不晚。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