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想在30歲進行產業轉職,以科技業務為主要目標,但似乎難入門

1.之前經歷:5年越南成衣產業廠務相關,擁有相當的成衣生產經驗,以及成衣生產專案企劃執行部分
2.使用語言:英文、越文、中文、台語
3. 近期因結婚事宜返台,想說看是不是做個產業轉職到科技業務,但履歷投後都杳無音訊,不曉得是背景以及經歷因素或是現階段科技產業低潮
4. 不曉得科技產業有沒有適合進場的職缺,針對於越南人管理的部分

回答 6觀看 1790
回答 6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近期因結婚事宜返台,想說看是不是做個產業轉職到科技業務,但履歷投後都杳無音訊,不曉得是背景以及經歷因素或是現階段科技產業低潮
✍🏻 近期因為科技業環境改變的關係,有很多公司都收到很大的衝擊,其他公司就算是有職缺需求,也是會選擇先觀望一段時間,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容易會有看的到投不到的狀況,需要先讓您知道。

✍🏻 再來則談到因為衝擊影響,有大量的人才會需要進行轉換,當然相同類型背景的公司職缺也是優先考量,面臨有這麼多優勢背景的競爭者,可以理解公司一定是先看先挑,也間接影響到您收到面試通知的機會。

② 想在30歲進行產業轉職,以科技業務為主要目標,但似乎難入門
✍🏻 延續前一點的內容,有時候很困難並非就等同不可能,透過積極尋找科技業潛在的職缺,不僅侷限於履歷投遞,也可以透過職業社群、科技產業活動和專業網絡等途徑擴展您的人脈。主動參加相關行業的研討會、工作坊或職業博覽會,這些場合常常提供了職缺資訊和與業界人士接觸的機會,這些都是對您來說有所幫助的。

③ 不曉得科技產業有沒有適合進場的職缺,針對於越南人管理的部分
✍🏻 因為您擁有流利的英文、越文、中文和台語能力,這是一個重要的優勢。面對很多科技產業開始往東南亞發展,您的多語言能力可以為您在與跨國團隊和客戶合作時帶來更多機會,所以可以優先往這個方向去搜尋,應能夠得到更多的互動機會。

④ 設定30歲進入科技業的目標是好的,但如果您是很嚮往朝向科技業,那也可以給自己一點彈性,在31歲32歲進入也可以,只要您工作的同時持續關注科技業的職缺及動態,最重要的是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堅持不懈的努力,這樣才能夠緊緊抓住掉落的寶貴機會,達到您想要的目標。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人拍手・
2人肯定

1 您想在30歲進行產業轉職,以科技業務為主要目標,但似乎難入門。
2 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您有5年越南成衣產業廠務相關經驗,擁有豐富的成衣生產經驗和成衣生產專案企劃執行的經驗。您也具備多種語言能力,包括英文、越文、中文和台語,這是一項優勢。
3 近期因結婚事宜返台後,您想嘗試產業轉職到科技業務,但履歷投遞後卻沒有收到回應,您不確定是背景和經驗的因素,還是科技產業目前處於低潮。
4 在科技產業尋找適合進場的職缺時,建議您將焦點放在您的成衣生產經驗和專案企劃執行能力上,這些技能在科技業務中也相當重要。您可以尋找與供應鏈管理、生產優化或專案管理相關的職缺。
5 此外,您的多語能力也是一個優勢,可以幫助您在科技業務中擔任國際合作或跨文化溝通的角色。這些能力在科技產業中往往被重視。
6 在申請職缺時,請確保您的履歷清楚地突顯出您的成衣產業經驗和專案企劃執行的成果,以及您的多語能力和國際合作經驗。同時,您也可以考慮進行相關的專業進修或培訓,以提升自己在科技業務領域的競爭力。產業不同,專長不同,地點不同,初步履歷能見度不高,強化您的語言、專案、人際、產品、業務能力,增強競爭力。
7 祝福你在產業轉職的過程中順利找到適合的機會,並取得成功!

1人拍手・

你有限定自己一定要進哪一個領域或去擔任哪一種職務嗎?

不然你有語言的優勢

為何不朝若有語言能力有加分的行業或職業類別去轉職

如: 人力派遣 翻譯 外商 國營事業單位...

語言能力肯定是能幫你加分的

但就要看 你要跟哪一種工作做結合~

再想想吧!

加油!

1人拍手・

您好,以下給您幾點建議:
1.檢視履歷和求職信:確保履歷和求職信中清楚突顯出你在成衣產業的相關經驗和專案執行能力。同時,你也可以強調自己的多語能力和跨文化溝通的優勢。

2.提升科技產業相關知識:即使你在成衣產業有豐富的經驗,但為了成功轉職到科技業務,你可能需要補充相關的科技知識和技能。這可以透過自學、線上課程、參加工作坊或是進行實習等方式進行。

3.建立專業人脈:參加科技產業相關的職業活動、研討會或是社群聚會,可以幫助你擴展人脈,與業內專業人士建立聯繫,並了解產業動態和潛在的工作機會。

4.適應科技產業的變化:確保你瞭解科技產業的趨勢和最新發展,特別是在你希望尋找工作的領域內。這可以通過閱讀相關的網站、報紙、部落格、訂閱產業報告或是追蹤業內專家的社交媒體帳號來實現。

5.考慮進入科技產業的相關職缺:科技產業有許多不同的職位,例如業務開發、市場營銷、專案管理、客戶關係管理等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尋找與你現有技能和經驗相關的職缺。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積極的態度和堅持不懈的努力。產業轉職可能需要時間和努力,但持續學習、建立人脈並展示你的價值和潛力,有助於提高你在科技產業中找到理想職位的機會。祝好運!

1人拍手・

跟您很相似的背景
1.有機會的話請履歷診療室 直接找我
我幫你看一些細節
2.您做過的案子成效,這個在履歷上要寫清楚
3.再來就是您找電子業的職位是什麼

從你過往經歷,可以切入的面向為廠務、產線與專案管理。履歷投遞要有消息,須從過往工作經歷出發,或是多加說明為何適合從事業務方面。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