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應該忍受試用期薪水較低,還是直接找薪水比較高的工作呢

我今年32歲,出來工作10年左右,做過外務、倉管、料管等工作,我今年2月開始找工作,最近剛找到一間,但是公司制度與公司未來走向不是很明確。
1.我知道目前這間可能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模式與制度尚不明確,有讓我想要繼續找別的工作的念頭,想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安心加薪制度明確的工作,可以讓我做到退休之類。
2.現在很多職缺上面假設起薪28K,但是去面試會一直遇到要試用期,會沒有起薪的那個價錢,是建議要忍過試用期等公司評估是否可以加薪,還是沒有這個起薪就繼續找,自己年紀也不小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可以穩定到退休,有合理制度的加薪方式這樣。
在煩請解答,感謝

回答 11觀看 23779
回答 11

職場的變數很高,如果面對變化的環境,卻想要有安逸穩定的職涯,其實很難,因為人、事、物都很難盡如人意!
建議您先努力在現有的工作做出績效,也培養專業能力,才能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
「績效」是確保工作舞台的重要關鍵,持續精進職場競爭力,才是最大的保障!提供您參考!

1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建議現在這間公司工作一樣繼續,但是自己可以多想一下是否此份職務上的問題都已經學完,如果沒什麼好學的,就可以換下一份工作。

2.工作薪資及試用期的部分,這個是比較難跳脫的迴圈,除非,你在一份工作上有升遷,然後換下一份工作就可以不用從基層做起,基本上就比較不會有28K的問題喔。

加油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建議你去考國考
不然就是去大間公司從基層員工開始做起

工作不以高低去取決?應該説那類工作機會比較是你可以高興與學習的,如果薪資過低?至少可以學習工作技術與流程,你也體驗這類工作型態,支持你的認知

1人拍手・

不確定你做過 "外務、倉管、料管等工作", 是否都是同行業? 或工作類型差不多的 ? 已經過 30 歲了, 若仍一直轉換跑道, 年資都會被打折扣的

3人拍手・

先從自己的專業著手吧, 10年的工作經驗應該足夠讓你找到薪水不錯的工作, 在工作中培養自身價值, 日後轉換跑道才會更順利!!

4人拍手・

除非是公家的工作,不然32可能離退休還有點久,要找一個可以做到退休的工作應該不容易~

關於試用期,其實並不是試用期的薪水都比較低,很多工作試用期只是一個流程,主要是會review績效,有的公司會在試用期過後加薪,很多都是沒加,但應該不是先答應後面的薪水,然後在試用期給一個比較低的薪水,這種公司可能不建議去~

感覺可能你之前遇到了幾個加薪制度不完善的工作,再找找就好,制度比較完善的公司通常也比較能活下來,所以還是有很多的~

5人拍手・
2人肯定

唉~ 你現在有工作嘛,不用減薪去勉強試用期,試用期過後不加薪,就得不償失了,大可以慢慢找一份有加薪的工作。

我是澳門人。我想找工作。我的學歷沒有辦法寫有限制地區。

您好,在回答您的問題前,我們先思考一下
1.你的長處/專長是什麼
2.如何發展你的能力
3.公司的人才培育計畫

如果對自己不了解,如何銷售自己讓面試官知道。
你如果清楚知道自己的強項,3-6個月,主管觀察出你的能力,有機會轉以更能發揮的單位,或是適度調整薪資,都是有可能的
薪資高低是個相對的概念,重點在於有沒有發揮你的優勢
最後,了解公司的體制與體系,員工發展的計畫,讓你更清楚待在這裡的機會點

一個企業或老闆,從不會想找一個想待到退休的員工,要先省思,我還能創造什麼價值

以上
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