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涯覺得好徬徨,不知該怎麼辦

化學系本科畢業,在相關產業待一年後,就轉跳服裝訂製業5年的時間,而後轉外銷成衣做打版師,目前2年時間,看著公司裡其他資深版師的薪水成長有限,家人建議回學校讀化學碩士,但如果現在要讀書,讀完保守也35 36了,進相關產業也是新人,比我年輕的大有人在,隔了那麼久再讀書也不知道還行不行,但繼續做版師又有點不甘心,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4觀看 1322
回答 4

您好,
只要有開始都不會太遲,張忠謀56歲才創立台積電,肯德基爺爺65歲才創立肯德基。
建議兩個方向,一個是讀碩士,但目標要很明確,在讀書前要先有設定目標的公司的職缺,不要只為了讀碩士而讀書,而是為了進那一個職缺而準備。
另一個方向就是一面再加強補短期的本科系專長,同時試著找初階的本科系工作,如果能找到、有機會工作,那是最棒的實戰經驗,看哪一個先完成,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外銷成衣做打版師,目前2年時間,看著公司裡其他資深版師的薪水成長有限,
1、如果在同一家公司的確成長有限,除非擔任主管
2、轉換其他家薪資可以談,但要確定你的打版的種類,可以轉換到其他家?
3、每家公司用的打版軟體也不同,除非是人力銀行就有寫是哪一個打版軟體,要不然就要面試時才會知道用哪一種軟體,如果企業願意錄用,也要重學一個軟體
4、不知道你的英文如何,可以考慮去國外上班,薪資可以增加,或者部會英文,去加強英文,讓自己有更多選擇
以上,是我曾擔任過獵頭顧問,負責成衣產業的經驗跟你分享一下

家人建議,化學碩士,也不無不可,只是要先想及規劃一下,畢業後要做甚麼?要不然,讀完碩士後又面臨另外一個選擇工作的問題

如果現在要讀書,讀完保守也35 36了,沒有化工工作經驗,然後要重頭做起,薪資可能也不會高,

所以,應該要回頭來想想,你是想要做甚麼?能做甚麼?你對你自己認識嗎?適合做甚麼?我有認識一些打版師,在台灣也是很高薪的也有,還有就是一定要擔任主管薪資才有上漲的較大空間,那麼擔任主管的專長與能力您有具備了嗎?或者要去加強能力或者能力具備了,要轉換去別家擔任主管工作,
以上 祝福你順利

1人拍手・

1. 化學系本科畢業,在相關產業待一年後,就轉跳服裝訂製業5年的時間,而後轉外銷成衣做打版師,目前2年時間,家人建議回學校讀化學碩士,但如果現在要讀書,讀完保守也35 36了,進相關產業也是新人。
2. 服裝訂製業5年,紡織成衣業打版師2年,對紡織成衣業熟悉。
3. 另類思考,冬天發熱衣,石墨烯被單,遠紅外線加熱毯,尋求特殊材料紡織產業的打版師。
4. 打版師薪資有高有低,朝薪資高職缺面試。
5. 除非了解下一個職缺,而碩士補職能的不足,明確聯結可以進修,否則深耕紡織產業仍有發展空間。往組織高層管理職發展,也是一線。
6. 祝福您。

再進修是永遠不嫌晚,只是要考慮是全職還是在職,工作是否要放掉。

有了快十年經驗,除了唸原專業之外,也可考慮念個MBA會有不同的啟發。

選擇比努力重要,有些產業產值不高薪資發展就有限,自己要選好。

Best Regard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