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同一份工作十年有餘 中年被解僱卻不知自己還能往什麼方向前進

各位前輩們您好
小的今年38,在電子零組件(PCB廠)
生產計畫單位任職10餘年,近年因大環境使然,於年初工廠以人事精簡為由予以遣散
現況後輩想儘快釐清自己,到底適合哪一類的工作內容,以上再請前輩們不吝賜教。

回答 5觀看 3483
回答 5

您好,

您在PCB廠擔任生產管理職務已有10年經驗,可以繼續發揮您的專業,到同產業的生產、工程、品保等技術單位。

也可以從印刷電路板的供應鏈來發想,從上游的材料商,到下游的各類電子產品廠,也同樣發揮您技術面的專長,至少這個領域對您來說不會太陌生。

中年轉職雖有其難度,但也有其優勢,您應以專業人士自居,更可以運用多年來累積的人脈,釋出訊息,可以透過人脈引薦,也可以少走許多冤枉路。

運用Linkedin專業社群網也是不錯的機會,不要放棄任何可嘗試的工作機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想儘快釐清自己,到底適合哪一類的工作內容
1)你都不知道適合哪一類的工作內容?我們僅憑著你寫的一段話,我們怎麼會知道呢?因此,建議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2)在電子零組件(PCB廠) 生產計畫單位任職10餘年,你做甚麼事情你會覺得開心?你也擅長做的呢?把你擅長的工作內容記錄下來

3)找同產業同內容工作嗎?還是找看看有哪些工作職稱的工作內容是你會做的?轉不同產業做同樣的工作或轉不同產業做不同工作

2、建議:
1)先盤點你會甚麼?你擅長做甚麼?
2)看看你要找甚麼職稱工作?可以上104人力銀行查詢企業刊登的職缺工作內容,需要那些技能?
3)看104你有想要做的職稱的工作內容,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考證照?
要有方向才能知道要加強甚麼技能喔
4)如果要找工作,可以去做履歷健診,協助增修履歷表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依照您的年紀,轉換工作內容已經不具競爭力。建議下份工作還是做生產計劃相關工作,不管在錄取機會、薪資甚至職位才有機會持平或提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38,在電子零組件(PCB廠) 生產計畫單位任職10餘年,近年因大環境使然,於年初工廠以人事精簡為由予以遣散 現況後輩想儘快釐清自己,到底適合哪一類的工作內容。
2 專長PCB廠生產管理,除了生管,相近領域有倉儲管理,採購人員,集中在PCB產業。
3 找PCB廠生管、倉管、採購,以寫三分履歷、自傳為之。
4 當然,若真想跳脫PCB廠,電子廠、面板產、零組件廠也可納入考量。利用年後轉職潮,入行。
5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1人肯定

跟你一樣情形 只是我pcb20年了 40多歲被資遣後
轉任生管工作 加上先前人脈 資歷 製程上 都熟悉
所以轉職了別廠生管 認識了更多間板廠
但發現 今年現實殘忍 目前發問了跟你類似的問題
已經有離開pcb 砍掉重練心理準備 如保全 7-11
轉生管 產線 或者管理職 都沒有幫助
因整個大環境 pcb都在縮編 縮薪水 加班管制 至少我問了50間以上都如此
除了龜山兩間大廠外 都沒有夜班需求了~太遠 我也沒辦法上班~
所以 共勉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