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教官於二輪班制+排班的薪資

最近過了一家連鎖補教業的面試,
他的上班時間分兩班 上午跟下午,排班制,說明如果見紅也要上班,

所以我想問:一般上班族見紅字算加班要算加班費,像這種工作性質,排班排到紅字那天要上班(或者排班到周六、日上班),原則上是算正常班,還是算加班?

請問關於這種上班模式還有甚麼其他勞工該知道的基本常識嗎?謝謝

回答 3觀看 1391
回答 3

首先要先厘清下例概念
見紅休(週六日和國定日),指的是公家機關的行事曆!一般企業只要滿足每週二天休假(一例一休)的規範即可,不見得必需在週六日,(P.S.當月如果有國定假日,企業可以依經營情況於當月擇日調整)
因例假或休假日(非週六日)應要求出勤時,前二小時依工資時薪加發1/3加班費,第三小時起依工資時薪加發2/3加班費
↑很多企業為方便會用1.33和1.66計算,這不建議!最好是依時薪除以3和除以3後再乘以2;(這是小技巧,當企業被告多了就知道為什麼了!)↑
你的認知要調整一下!當月的例假和休假日(包含國定假日)只要和排休日一樣多,那就不存在週六日加班費的問題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打電話過來的班長有舉例
勞工節普遍都放假,因此補習班會需要安排人員來上班,這樣算平常上班還是加班呢?
這件事情我是有想到一週已經休息完兩天,又在勞工節上班。或是
一週只排休到一天,勞工節要上班。
這兩種出勤方式薪水會怎麼算呢?謝謝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