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服務業長期發展的公司選擇

前輩您好,我目前從事全職餐飲外場服務已有兩年經驗,今年24歲,有意願往管理職發展,由於目前任職的餐廳沒有任何升遷及調薪相關的體制,所以決定換到較有發展空間的公司。
現在已經有兩個offer確定錄取,其中A公司算是小有名氣的連鎖餐廳,在全台有十多家分店而且仍有展店計畫,員工數介於500~1000左右,面試時有講明完整的升遷及調薪規則還有年終發放的方式,也有給出明確的調薪數字範圍,每一季都可以自己申請升遷考核。
B公司是剛起步的連鎖店,目前僅有三家分店,是從中部地區發展到北上開店的品牌,面試時有提及公司有計畫繼續在北部展店,爭取到管理職的機會可能較大一點,不過面試者對於我詢問調薪方面的問題只有回答每年固定調薪一次以及每月獎金分紅而已,沒有提及明確的數字範圍...升遷方面也只有說總部會定期派幹部來評估,沒有一定標準。
這兩間公司的工作內容、性質跟上班時間都是我可接受並且有興趣的,我個人粗略的分析過,A公司開出的起薪略低於B公司,內部競爭者較多,但內部提供的學習資源也多,而且表面看起來集團營利相對B公司比較穩定,年終獎金的部分應該是拿得到,只差在發多少而已。B公司雖然給出的待遇略優,但是獎金不一定會有,不過表面上看起來內部競爭相對於A公司會比較少一點,順利展店的話也比較有機會爭取到管理職,但是我這個社會新手實在看不太出來這個公司是不是真的有發展潛力值得一拼。
現在我很猶豫,就長期發展而言選擇已有固定規模的公司較好還是去剛起步發展中的公司拼看看比較好呢?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感激不盡!

回答 3觀看 789
回答 3

親愛的求職者您好
我認為在尋找工作時,可以先梳理自己的需求,是期望有好的薪資?還是讓自己專業職能可以更扎實、抑或快速卡位?

因目前年資較淺,建議您衡量順序應為:內部訓練>職能範圍>薪資條件

一、 A穩定企業的組織與薪酬制度完整,同時也有完整的教育訓練,制度也都較公開透明,對於自己在組織內發展會有明確的輪廓。但也因為分工明確,若個人想涉獵其他崗位職能的可能性較低,升遷制度也需依照組織內考核,逐步升遷晉升。
二、 B公司目前正在發展階段,組織與薪酬制度可能也還在逐步調整中,新品牌可能遇到的問題是組織人力有限,許多事都必須在有限的人力下進行,但好處是業務接觸的範圍廣也深,對於自己的專業職能可以快速培養。建議您也先了解B公司目前營運獲利狀況,如果自己有較強的適應能力,並且個人企圖心強,到新創公司先卡位,也是個人職涯不錯的選擇。

祝您求職順利

8人拍手・
5人肯定

1. 從事全職餐飲外場服務已有兩年經驗,今年24歲,現在已經有兩個offer確定錄取,其中A公司算是小有名氣的連鎖餐廳,在全台有十多家分店而且仍有展店計畫,B公司是剛起步的連鎖店,目前僅有三家分店,是從中部地區發展到北上開店的品牌。
2. 已有固定規模的公司較好還是去剛起步發展中的公司,從長期發展的方向,固定規模的公司穩定性較高,營收獲利相對穩定,組織人力穩定成長,系統制度建立完備,升遷調薪規則清楚,學習成長專長建立明確,自己的投入與獲得可期待,也就是長期風險較低。
3. 從長期發展的方向,剛起步發展中的公司,穩定性較低,營收獲利相對起伏,組織人力成長不穩定,系統制度仍處建立,升遷調薪規則不清楚,學習成長專長建立不明確,自己的投入與獲得有落差,也就是長期風險較高。
4. 選擇長期風險較低的工作就去固定規模的公司,工作有保障但升遷速度較緩,選擇長期風險較高的工作就去剛起步發展中的公司,工作保障度低但有機會升遷速度較快。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發問者您好!
請問這兩家給您的職缺分別是什麼?
您自己擅長的又是哪一方面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