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上司因為派系鬥爭被下放了,我是否該離職?

大家好,我在現職公司已工作一年半,本身個性偏向與世無爭,只希望上班時能好好完成自己負責的工作即可,並不是很熱衷於經營職場人際。
第一份工作在30人左右的小公司,公司氣氛融洽,目前這份是一間上市櫃公司,因此職場人際自然複雜許多,當初進去時並不曉得所處部門屬於較弱勢的存在,與另外一個A部門一直處於資源競爭的關係。

直到上個月,A部門的大主管因為成功爭取到大客戶,導致雙方的競爭白熱化,結果這個月中,我部門所屬的大主管就從原職被調至比較邊緣的關係企業,這樣算是被流放吧?!
除此之外,我的小主管則是被降調至A部門,算是在大主管的管控下工作。而A部門的大主管也派了他的心腹來管我們部門,所以我們部門有幾位同事態度都立刻大轉變,大拍這位新主管的馬屁。

因為我之前跟小主管私交還不錯,工作上默契也很好,新的主管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對我還蠻冷淡的,在工作分配上也會讓我做比較多的雜事,減少我負責大案子的機會。雖然我只是一個小螺絲釘,不過自覺目前在公司的處境也是略為尷尬。

之前在職場上沒遇過這種情況,想請問各位前輩我該一邊騎驢找馬嗎?因為公司待遇與福利方面都蠻好的,放棄其實很可惜。或是能否建議我一些與新主管相處上該注意的眉角呢?主要還是希望自己在公司不要逐漸被邊緣化,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3452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因為我之前跟小主管私交還不錯,工作上默契也很好,新的主管也知道這一點,所以對我還蠻冷淡的,在工作分配上也會讓我做比較多的雜事,減少我負責大案子的機會。
✍🏻 雖然您與小主管的私交不錯,但因為現有的時機點較為敏感,建議在公司時先盡量減少彼此間的交集,並且在工作中以新主管的想法或作風為主,避免提及以前的做法是怎麼,避免被貼上不聽話的標籤,後面遭受到更嚴重的對待。

✍🏻 而工作表現也很重要,既然新主管接任,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做出成績,雖然您目前負責比較多的雜事,但您還是可以提出希望能夠負責大的案子,也會盡力去好好完成,以新主管來說多一個人就是多一份力,還是會考慮讓您試看看,並且看您的完成結果去改變他對您的看法。

② 而A部門的大主管也派了他的心腹來管我們部門,所以我們部門有幾位同事態度都立刻大轉變,大拍這位新主管的馬屁。
✍🏻 在職場中一定會有逢迎拍馬的人,雖然我們並不用也像他們一樣,但如第一點提到的,您還是要釋出一些善意,讓新主管知道您是願意接納他的,並且配合他的調度做事,才不會因為誤會造成彼此間工作的隔閡。

③ 在職場上沒遇過這種情況,想請問各位前輩我該一邊騎驢找馬嗎?因為公司待遇與福利方面都蠻好的,放棄其實很可惜。
✍🏻 前面幾位前輩講的很好,既然在其他公司還是有可能遇到同樣的問題,那不如就以這個機會先進行嘗試,看看能否找出一個比較好的處理方法。就算努力到最後還是無法改變主管對您的看法,也只是開始騎驢找馬一路,試試絕對不吃虧,供您參考。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幫助,轉給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建立職場【善的循環】。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依您的敘述,這些派系鬥爭的辦公政治的確是存在的,任何公司都有類似狀況。
您的個性較為沉穩內斂、與世無爭,自然不會造成任何新主管的 "威脅",只要依照新主管的指示,好好做事就可以。

A部門成功開發了大客戶,那您歸屬的部門呢? 如果您的部門再沒有出色的成績,是否接著會被裁撤,這是值得關切的。

如果公司的發展是有前景的,此時要與您的新主管站在同一陣線上,為自己爭取大案子,求表現,依公司給的目標去衝刺。

當然,如果您個人對公司的政策作法有質疑,對主管的領導風格感到不滿,不排除再找更好的機會,還年輕,不用擔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偶爾讚美一下新主管,其他老老實實做事就可以了。工作上持續投入,不要去討論以前的事情。
工作上的派系都是短暫的利益結合,不用太在意。

您好,
這樣的情形在很多公司都會發生,倒不必因為這樣就換工作,因為下一個工作也有可能再發生,反而要利用這個機會,展現出自己業務的性格,「能屈能伸」,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對公司給的薪資負責。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