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法決定是否要轉職跳槽

前情提要:英文系畢業,工作總年資約7年,28歲,目前擔任業務助理已4年半,工作內容本身我是有興趣的,也可以發揮我的能力,因為需要聯繫外國辦事處,寫英文書信,研究簽證規定等。我可以獨立完成很多工作及各國大小簽證申請,效率也很高,中間曾經跳槽過別家公司,我離職後原公司請的新人表現不好於是又找我回來並幫我加薪高於新公司。

問題:
1. 公司原本承諾今年會加薪,但後來實際上沒有加薪,與我心中原本的預期薪資差了2000-3000元。因為我覺得工作內容有一定難度,不是容易取代的。
2. 公司規模很小不到10人,職位沒有發展升遷的空間,待了這麼久雖然薪資有往上,但職位還是一樣,也比較沒有制度
3. 常常有能者過勞的情況,因為我效率高,分內的事情我都自己安排時間完成,主管卻常要我幫忙處理「某位」同事的工作,覺得不平衡,有和上層反映這個問題,公司的回覆是「互相幫忙」,沒有要反省改善而是要我接受... 且這位同事比我資淺卻還態度很差,工作上已把我氣哭至少三次XD
4. 公司較重視業務,較不重視行政,總是只稱讚業務,也讓人覺得沒成就感
5. 長期人手不足,流動率高,來過4個新人,都待不久約半年到一年
6. 我想要去的大公司車程單趟都要1小時以上,而目前這個工作大約15分鐘
7. 目前看到的大公司的工作都需要早晚輪班或是國定假日也需要排班,而現在這個工作是朝九晚六,見紅就休

總結:
因為有優有缺,目前工作也算是穩定,很難抉擇,也還沒有看到完全符合理想的新工作,所以上來詢問前輩們的意見及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3389
回答 8

哈囉你好,從你的現況描述來看,我的建議有兩個:一個是「按兵不動」、一個是「騎驢找馬」。先說「按兵不動」,現在的公司雖然有許多讓你不滿的地方,但並沒有讓你非離職不可的理由,除非你有遭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或者是遭受職場霸凌等,否則一律不建議輕易離職。

接著再說「騎驢找馬」,雖然你已經在做這件事,但是你要非常清楚,一旦你離開就必須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畢竟你已經回鍋一次,公司再怎麼倚重你也不可能再次找你回去。你必須找到真的適合你的馬,否則驢子再難騎,你還是得忍耐騎下去。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您的描述來看,現有公司(簡稱A)不論規章制度、管理模式或未來前景,實在堪憂,不利於您的職涯發展。

您的工作能力十分突出,故爾良禽擇木而棲,跳槽是正確的選擇。只是不一定只有大公司(簡稱B)可以選擇,畢竟通勤時間也是成本,每天來回2小時,長久以往,身體必會疲乏。況且您還似乎偏好見紅就放、周休二日的作息,這是A無法提供的。

相信以您的條件,您肯定還有其它選項。建議您可以再多看看,不一定非得只能在A和B之間抉擇,您還有C、D、E…可以嚐試。

以上是我的一點淺見,希望對您有幫助,謝謝。

PS.若我的說明對您有所幫助的話,請不吝給我一個 [拍手] 以及 [肯定]。有您的回饋,我們Giver會更有動力服務大家,感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問題大意:為英文系畢業,工作7年,目前擔任業務助理。面臨轉職跳槽的困擾,原公司未兌現加薪承諾,規模小、職位無升遷空間,工作內容有難度但面臨不公平分配和制度不完善的問題,考慮到大公司需面對交通、班別等問題。
2 加薪承諾未兌現的處理:與公司溝通,明確表達對工作的重視及期望的薪資水平,尋求解決方案。
3 公司規模和升遷問題:考慮未來職涯發展,是否能夠在小公司繼續成長,或是尋找更有發展潛力的機會。
4 工作平衡和公平分配:再次與上層溝通,強調工作負擔和不平等的問題,尋求改善,並探討可能的解決方案。
5 公司文化和流動率問題:考慮公司的文化是否符合自己價值觀,以及人才流動率高可能帶來的挑戰。
6 交通時間和工作時間問題:權衡便利性和職業發展,評估是否能接受長程通勤對生活品質的影響。
7 大公司的工作條件:考慮大公司的工作環境、薪資和工時,權衡利弊,看是否符合個人期望。無法決定是否要轉職跳槽,當加薪與工作公平分配有一無法解決,進入尋求新跑道模式,以業務為目標,進大公司,租屋解決通勤問題。
8 祝福您:祝您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未來事業順利發展,做出明智的決策。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先騎驢找馬,目前您提到的幾項事件,除非有急迫性像是造成身心不適,環境相當惡劣需要立即離開,都還是建議您多看看其他公司。年後應該會有不少職缺釋出,會有很好的機會的。

只是您還是需要仔細想想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您在意的求職條件是哪些? 哪些是必須比現有工作好的,哪些是可以妥協的。例如薪資、升遷制度、需不需要帶資淺同事...等等,這些之後您面試時候記得技巧性跟面試官詢問。避免目前自己無法接受的狀況,下份工作同樣也遇到。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想要的是什麼?有興趣的工作?成就感?還是薪資?
您十年後想過什麼樣的日子?

1. 因為我覺得工作內容有一定難度,不是容易取代的
=》請問主管或公司,也是這麼看的嗎?

2. 公司規模很小不到10人,職位沒有發展升遷的空間,待了這麼久雖然薪資有往上,但職位還是一樣,也比較沒有制度
=》您希望升遷、加薪,或是升遷及加薪?您覺得在現在的產業,升遷、加薪在小公司容易或是大公司容易?

3. 常常有能者過勞的情況,因為我效率高,分內的事情我都自己安排時間完成,主管卻常要我幫忙處理「某位」同事的工作,覺得不平衡,有和上層反映這個問題,公司的回覆是「互相幫忙」,沒有要反省改善而是要我接受... 且這位同事比我資淺卻還態度很差,工作上已把我氣哭至少三次XD
=》能者過勞是職場常態,除非您是高效率及向上管理極優的人!若,試著從主管的角度來看,或許就能體會為什麼他們希望「互相幫忙」的急救章!職場或日常生活中,本就常有不少豬隊友,有時和他們認真或和他們爭吵,不但氣死自己且浪費生命!建議您,先從向上管理著手,再來有些事別太認真、別和豬爭執!

4. 公司較重視業務,較不重視行政,總是只稱讚業務,也讓人覺得沒成就感
=》大部份的公司,本來就是較重視業務及研發!
長久之計,最好自己去找尋、開發職場上的成就感;再不然,就是內轉業務或公司重視的部門!

5. 長期人手不足,流動率高,來過4個新人,都待不久約半年到一年
=》這是好消息,高效率的您更可以向公司談福利!試著先學習人和及向上管理!

6. 我想要去的大公司車程單趟都要1小時以上,而目前這個工作大約15分鐘
=》想去的大公司,有什麼優點?升遷易?薪資高?
我個人一直都待小公司,不論是台商或外商,因為我只要好薪水,也覺得小公司調薪容易,不然就是跳槽幫自己加薪!
對了,我的通勤單趟都是1小時以上,但我要的是好薪水!

7. 目前看到的大公司的工作都需要早晚輪班或是國定假日也需要排班,而現在這個工作是朝九晚六,見紅就休
=》您要的是什麼?有興趣的工作?成就感?還是薪資?
大公司可能就是業務量較大、制度較嚴謹,所以要輪班,個人覺得升遷、調薪應較不容易!

分享加薪體質一文,給您參考!
 https://www.arbeilife.com/2023/04/whyraiseyou.html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你好:

看完上述的問題後,如果是我的話,我會開始試著在市場上多投遞履歷 (當然,目前的工作還是得做好,千萬別擺爛)。一方面可以測試看看自己在市場上的價值大概在哪個水準,另一方面也可以確認自己是不是有機會進到在你心裡是更為理想的公司。

如果能到你心目中的理想公司,那是最好的結果,你也就不會再有目前所提到的上述這些困擾;倘若目前還沒辦法,也可以在面試過程中看自己那些地方還不足,這樣可以更清楚自己接下來該補強哪方面的能力,未來再挑戰一次。

另外,有關履歷撰寫的部分,建議在寫履歷之前,先確認好自己想投履歷的工作方向,針對這些理想的工作務必好好研究JD,從JD當中去分析這份工作需要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能力。舉例來說:如果研究完後,得到的結論是,這份工作會特別著重在團隊合作、溝通協調…等,那麼,在履歷及自傳的撰寫上就必須要盡量圍繞在你過去曾經與團隊合作的經驗,在這次經驗中,你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負責什麼樣的工作事項?是否曾經與團隊遇過什麼挑戰或是困難?當時是如何透過溝通協調解決的?經過這樣的分析之後,就會比較清楚哪些經驗是該放在履歷及自傳中,求職的勝算也會大幅提升。

前陣子分享了一篇有關研究JD的文章,可以再參考看看:
<在撰寫履歷及準備面試之前,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徹底研究JD (with ChatGPT)>  https://vocus.cc/article/650703c9fd8978000193b210

最後,如果擔心自己可能看不出履歷或是自傳的盲點,也許可以善用104履歷健診的服務來幫助自己釐清一些問題。

以上是我一些簡單的想法,希望對你有些幫助,祝一切順利
Contact me -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ernesthaodeng/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必須很殘酷的點破我個人看到的點,就是您原本離開的起心動念是什麼?是薪資不到位嗎?結果回來是因為給到位了是嗎?公司端很有可能在有適當人選後,會選擇放棄我們唷!畢竟彼此並非建構在情感或工作價值的基礎上,而是利益。
對於您所見的問題來說,任何一個職場皆如是,就不逐一回應了。管理是和他人一同完成工作,也是公司績效的源頭,規模小自然升遷管道就不足,除非有在上位者離職對吧!當規模大也未必時間到就得以晉升啊!再者,組織協作本就是團隊運作之一,應該是管理層的管理、領導技能有待優化,這是組織文化造成的,所以您會覺得屈就,然任何一個組織都相對重視主要活動,畢竟這是命脈,支援活動不是不重視,是感覺比較次之喔!
目前處於騎驢找馬的狀態,要說,職場總是令人雖不滿意但可接受的情境最是不錯的了,畢竟下一份工作不見得能夠讓我們終身滿意的,一旦您遇到有上班恐懼症,見到公司就不想進去,那時就該轉換職場,相信現在並沒有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按尋才經驗 , 如果動機不夠強 、 或想得不夠清楚 , 人才有時候就是下不了決定轉職 。 從您所描述來看 , 就是還沒有一個十分合乎您需求和期望的機會出現 , 所以您才會還在現職。

從您所列的第6和第7點看 , 大公司裡合適您的機會需要輪班 、 無法見紅休 , 換個角度會想問 , 如果要能夠應徵上大公司裡合適但不需要輪班 、 可以見紅休的職務的話 , 我們該具備什麼呢? 或許這樣想 , 比較能夠讓我們跳脫我們已經會了的的舒適圈 , 而加強自己還不會的職場競爭力?

再換個角度想 , 或許當我們擔任大公司裡合適但不需要輪班 、 可以見紅休的職務時 , 車程距離的部分也不再是大問題 , 因為更有能力就近租屋 , 在工作與生活間做更好的規劃 、 付出 、 與獲得。

望前述想法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