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陰晴不定且疑心病很重,我該快逃嗎?

我的現職為傳產的業務,已在職一年半了。因時間臨近年底,加上我的直屬主管是一個疑心病很重的人,讓我覺得很難做事情,也不曉得該如何取得他的信任,種種情況讓我認真思考是不是應該另覓他職,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我的直屬主管不是那種做錯事會大聲飆罵人的類型,而是那種好好地說,但會鬼打牆重複四五遍叮嚀再叮嚀的類型,他心情好的時候,所有事情都是笑笑地說沒問題,但心情不好時,他就會輪流唸下面的每個人,從工作態度到個人座位的清潔都可以拿來唸!

然後回報工作進度時,他也很常用質疑的態度詢問狀況,比方說當我回報客戶需求時,他就會說「客戶真的是這樣想的嗎?」、「你真的有跟客戶確認過它們內部的想法嗎?」或是當他看到我當天的外出行程時,也會對我說「一天只跑這些點太少了吧?」、「會不會對自己太好了?行程也太空了吧!」但他完全沒將我處理瑣碎事務的時間也算在裡面。

另外就是他疑心病也很重,因我們座位很近,他就坐在我斜對面,他認為我有時經過他位置時,都在偷看他在做什麼事情,好像在監視他,讓他很不舒服,我真的覺得很冤枉!!他甚至還對我說:「來上班只要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不要有太多的好奇心,好奇心是學生才應該有的」,讓人覺得超級莫名其妙。種種情況加起來讓我工作得越來越無力,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是不是該離職換間公司了?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897
回答 4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騎驢找馬吧!職場心理健康還是很重要,強忍到最後想到隔天要去上班會變得很憂鬱,所以完全不建議撐下去。多投履歷去面試,有機會就走!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4人拍手・
4人肯定

業務是業績至上, 如果你不是top業務,那就只能被這類主管虐待, 這類業務主管就是只會對業績不是頂尖的找麻煩, 因為他也不知道如何帶業務團隊,但是又佔著主管缺.
如果想在這公司升主管帶團隊, 離職吧
如果是業務, 那還好, 因為主管本來就是要擋業績沒達標子彈的, 反正你外出跑客戶就自由啦

因為人而換工作是很傻的事情,除非該人員已經強大到造成別人的身心理疾病。盡可能把該學的都學到了,該會的都會了,然後尋找到下一個工作,再來離職。
其他過程中發生的人際關系/向上管理的問題,都要當成是一種學習。

您好,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這樣的老闆還不算太壞,只是稍微的念,還會刺激你思考,我想多少也可以學習一點吧,千萬不要因為這樣換工作,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