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報到後的面試該怎麼選擇

我在禮拜三的時候報到第一天,職位是業務助理,但同時那天收到我之前一直很想去的公司通知我面試。他們跟我約下禮拜二面試,但我新公司才報到第五天就請假,這樣是否要放棄禮拜二的面試?除了怕原公司對我觀感不佳外,我們病假還要收據,事假扣全勤,只有生理假不用證明。
想請問我的選擇應該是
1. 請生理假或是建議什麼理由去面試
2. 放棄面試
主要我在意的地方就是新人請假的部分,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3209
回答 4

您好,
請假是正常的事情,先不要預設立場,自己嚇自己,該扣的就被扣吧,事情都是有得有失,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新上任的時候,心存觀望,期待更好的機會,是很正常的想法。如果有你非常想去的地方,我覺得是好事,不需要放棄面談的機會。
新公司這邊請假也不需要遮掩,但也不需要明講。請事假是我最常建議新人的做法,不管是家裡有事或是個人有事,請事假的時候都沒有必要細說請假事件的內容。所以不必擔心。
想清楚自己的選擇,找到自己的方向,這才是最重要的。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請事假就好了

您陳述收到一直很想去的公司通知面試,姑且不論這面試是否就一定取得此職務,但若不去面試,您是否會後悔?
若真的下決定心要請假建議以實際狀況請假。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