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全勤」有那麼重要嗎?早餐店正職薪水超低,都要靠全勤獎金!

大家好,我現在在早餐店做正職外場,有時也會幫忙做一些簡單的三明治和餐點。

很好奇餐飲服務業,是不是都很重視全勤?

我待過的店,幾乎每一間的全勤獎金都佔超重的比例。比如我現在的店,底薪才22K,一定要加了全勤獎金之後,才會有26K。

遲到扣全勤、事假扣全勤、請半天扣全勤,連 “病假” & “調班沒有提前2個禮拜講” 都要扣全勤!!!! 超莫名的啊!

萬一哪個月剛好很衰沒有拿到全勤的話,薪水就直接減4,000,連最低工資都不到。不覺得很不合理嗎?

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常現象?還是我們老闆太摳了?對公司來講,全勤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謝謝大家的回覆歐~~

回答 5觀看 1439
回答 5

您好
針對文中的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全勤重要嗎?
對於一家公司而言,員工上班是否有準時?是否會亂請假?是否會早退?
這些問題都會影響到上班的效率,工作的氛圍。但是否因全勤制度導致員工薪資受影響,這部分每個公司制度不同。但依您目前任職公司來看的確有些狀況。
2.若能力可以建議您多看看其他工作或是比較同才間的薪資制度,或許可以給你自己較明確的方向。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是不正常的現象,所以可以考慮離職,但是要騎驢找馬,否則待業太久會更辛苦,加油💪!

全勤不重要,但這是貴店的制度,適應不了就換工作比較快。

1. 在早餐店做正職外場,有時也會幫忙做一些簡單的三明治和餐點。全勤獎金都佔超重的比例。比如我現在的店,底薪才22K,一定要加了全勤獎金之後,才會有26K。對公司來講,全勤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2. 早餐外場,員工臨時請假沒來,就是少一個人手,無從替補,但生意仍照常執行。
3. 早餐店的營運就是幾個固定人手,為了不產生臨時缺人手的狀況,只好將全勤獎金都佔超重的比例。
4. 專心做,別再煩惱全勤獎金。
5. 祝福您。

>>是不是都很重視全勤?
是的一般工作都很重視
你想像一下,便利超商店員翹班,你想買東西沒人結帳的冏竟
換班要事先講也是為了避免這情形

>>底薪才22K,一定要加了全勤獎金之後,才會有26K。
如果不是工讀生,是月薪的就要留意

google查詢結果
基本工資自今(2022)年元旦起,月薪由目前24,000元調整為25,250元,時薪由160元調升至168元,

>>遲到扣全勤、事假扣全勤、請半天扣全勤,連 “病假” & “調班沒有提前2>>>個禮拜講” 都要扣全勤!!!! 超莫名的啊!
這些我不確定是否正常
可以詢問這位giver

蘇宏文
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集團法務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