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十多年的CAD資歷,想想找國高中補習班老師的工作

我於去年考到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博士資格考後就休學找工作,結果應徵了創意和聯發科,最後都是告訴我路走偏了,我研究所是唸類比設計,面試人員說對我之前十多年的CAD資歷毫無幫助。此後我再投的IC設計業的公司都沒有回我,然後我年輕輕時曾做過近十年到您建議我下一步該怎麼兼職補習班老師,於是我就下定決心離開高科技業,我自信我應該找得到補習班老師的工作,但是投了近百封履歷回我去面試的卻不到十個。我覺得自己似忽做了重大錯誤的決定,但是回頭也無路可走,我真的不想這麼失業到老

回答 3觀看 1544
回答 3

以我粗淺瞭解, 以下建議參考:
1. 單看創意跟聯發科的回絕原因有限, 可能還是需瞭解十多年經驗中的企業類型、主要產品服務是什麼。
2. 以我對CAD專業領域的理解, 優化設計資源、簡化設計流程是你們的主要核心競爭力, 照理說您豐富的經驗是可以為企業帶來價值的。
3. 直白說的話, 我認為年齡會是一個考量, 所以在下一步, 或許您應該考慮的TA是資源相對欠缺的企業 ; 我舉個簡單例子, 以前我談過一家上市公司的大主管, 他在五十多歲時面臨轉職選擇, 在考慮企業規模、文化、職級、薪資、發展...等需求後, 他能找到心中理想機會的機率大約是1/32, 但問題是他一直等不到這個機率, 調整心態&轉換想法後, 要思考的是另外的31/32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當時討論出來的結論是企業所欠缺的資源與條件, 這個方向, 或許就是您可以考慮的定位。

提供參考, 希望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1. 都是告訴我路走偏了,我研究所是唸類比設計,面試人員說對我之前十多年的CAD資歷毫無幫助
經了解過兩種職位的技能需求與發展,只能說真的有點可惜,因為如果您研究所畢業後直接進入IC設計業,其10幾年的的經歷一定是個很好的經歷背景,讓您可以往高階公司發展。

2. 此後我再投的IC設計業的都沒有回我
另外需要請您體諒,IC設計大多都需要高工時、高壓力,以您目前的年紀,公司雖然會覺得您的背景好,工作表現能力也不錯。但對於是否能夠負荷這樣的高工作量感到遲疑,造成大多還是會選擇保險點,再多面試其他的求職者。

3. 您建議我下一步該怎麼辦
這裡會建議您還是先以16-17年的資深CAD經驗為主,尋找相關的高階管理人或研發人員,一方面是自己熟悉的產業與技術,另外也能獲得較多的面試機會。您可以考慮一下。

因為這個領域個人了解不夠深入,或許有些項目描述不正確也請您見諒,目前僅能提供一點小小建議,希望能多少幫到您的忙,祝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日安:

在IC設計上確實CAD是毫無幫助。
想找IC設計,思源有在上課,可以去學100天
只要能結業,就能找到心屬IC設計。

設計軟體確時與CAD無關,我看我舅子創意
離開後,買了一台NB 50k,設計軟體400k
,陸續又買800k軟體,到其他公司上班。
又可在家兼職接案。

設計人員現況算缺,有興趣別放棄。
若想轉職,可到工程公司或設計顧問公司,
設計人員與主管也是很搶手。
(只需要CAD精通)

以上給您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