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關進修前端工程師的過渡期準備

本人非相關科技畢業,但在網路做過功課,瞭解到前端工程師比起量販業有比較廣的應用與發展性,決心要拼一回試試自己是否能勝任。

從網上朋友得知進修一門語言需要不少的費用,在金錢上有困難而決定要找一份工作先做開源,大概知道做網頁設計/前端的工作會需要比較多的腦力,想請益前輩們有適合進修這個領域的職業做為進修過渡時期的金流來源嗎?

或是說,先考相關語言證照(JS、Python 等等)再投履歷看小公司有沒有機會能從實際面切入?

關於進修會建議補習班嗎?因為職訓似乎無法在職上課會導致中間持續沒有工作的狀況,這也是本身想急於著手(先有份適合進修的工作)的部分

目前年齡層比較尷尬,所以是希望條件允許的情況,能以較短的進修時間來與前端做接軌,想聽前輩們對此的看法與其他建議,我需要比較多心理準備,感謝

回答 3觀看 1779
回答 3

您好:
一、前端工程師的工作不只有語言一項要具備而已喔!建議你先到104人力銀行上面先看看前端工程師職缺的工作內容是要做甚麼?還有其他條件需要具備甚麼?不同產業的前端工程師,要做的工作內容與其他條件的要求也不同?

二、企業要求的的能有分【必要技能】與【加分項目】,每家公司需求的不同,但具備越多,當然被邀約面試或錄取的機會越高,但不可忽略的是,你還是得跟其他求職者被相對比較

1. 熟悉 JavaScript / ES6 特性及語法,懂得善用 JavaScript 至少其一框架 (如 Angular.js / React.js / Vue.JS 等)
2. 具備 API 串接經驗(RESTful )
3. 熟悉 CSS、SASS、Bootstrap 技能
4. 具備 Git、GitLab、GitFlow 經驗
5. 妥善依據設計師所設計的 ui/ux 提供成品
6. 一年以上實務經驗,需提供作品集

【加分項目】
1. 具備製作 PWA 網頁經驗
2. 具備 electron 實戰經驗
3. 具備 cordova 實戰經驗

另外企業也會備註:
※無實際經驗者勿投,意思就是說,只要找有此工作經驗者
※以上列出廣泛需求,若是你比較專精某幾項,也歡迎應徵聊聊,意思就是不用全部具備,但也要專精幾項。

三、對於你有想要轉換的狀況給予肯定,但如果目前經濟能力有狀況,建議先有穩定的工作與經濟收入,再做規劃會比這樣很有壓力狀態下好的多喔!

加油!祝福順利!

3人拍手・

您好,

之前有輔導過一位想轉戰前端的朋友,可以提供相關的經驗給您參考:

1. 轉領域需逐步到位:
您現在的專業能力與前端工程師的差距是0與1,還是目前已經有了一些開始?之前朋友是邊做實習工作,邊在課餘時間上前端課程,而實習工作的內容已經與工程師有接觸了。所以若您的確要上訓練課程,建議您先找一份「與資訊相關」的兼職工作,至少先讓自己進到資訊產業。

2. 知道自己為何而戰:
去認識至少3個已經是前端工程師的人,了解他們的工作實質內容,不只是「在網路上爬文了解到前端工程師比起量販業有比較廣的應用與發展性」,另外詢問他們「怎麼變成一個前端工程師?」您目前的生活裡有在寫程式嗎?有在畫圖嗎?喜歡觀察不同網站不同的互動嗎?

不管何時轉職,其實都不是問題,比較大的問題是「您準備好了嗎?」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的決心和願望很重要,而且你已經有了相當不錯的想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