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定需要繳交前工作主管的推薦或推薦函?

填寫公司履歷有前主管推薦函的表格,

1. 履歷一定需要繳交前工作主管的推薦或推薦函?

2. 沒有繳交的話 這工作就不會錄取嗎?

3. 繳交推薦與不繳交的利弊?

回答 5觀看 796
回答 5

嗨您好,以下分享個人淺見~~
如同其他前輩們所說,不填也沒關係,但若推薦您的主管在領域裡有一定地位或是名聲,的確在某些特定狀況下被他人做reference check是有幫助的。(不過大多時候有點淪為形式,在資歷查核的方式也很看各家HR的功力)

1. 履歷一定需要繳交前工作主管的推薦或推薦函?
A. 推薦函不是必要欄位與條件。

2. 沒有繳交的話 這工作就不會錄取嗎?
A.本人的經驗、特質、能力是否與公司要的人選契合才是重點,如果僅因沒繳交推薦函而不被錄取,那這家企業有待商榷。

3. 繳交推薦與不繳交的利弊?
A. 影響不大,但如果前主管或是有推薦人願意幫您背書,當然也是對您的肯定。不過實際層面是人資工作量也很難真的一個一個去查核或是去確認。

結論:沒有也無妨,有的話加分不大(除非推薦人特大咖,加深人資瀏覽的記憶度),當然除非您應聘的是高階主管,有些企業在高階主管用人上會更抽絲剝繭。

以上個人經驗與想法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都沒差....武林出來打拼, 靠門派招牌沒法護身, 有掃地僧的實力與特質比較重要。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些公司的人事資料表格,只是制式的表格而已,可交可不交,除非人事單位堅持,當然如果您和前主管交情非常好,表現也不錯,可以幫你美言幾句,說不定會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寫朋友或前前主管,未必前主管。
關鍵還是看自己實力,有前主管的推介當然是好事,不過,多數人都是因為前主管而離開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公司制式的應徵申請書裡面有很多項目不是三十年前留下來的,就是前一代人資東抄西抄,後來的人資懶得刪除的,不符實際需要的項目很多。

如果求職者能拿到前任主管的推薦當然很好,但是市面上的求職者,尤其是基層人員,90%以上都拿不到。因為哪有人能在確定錄取之前就讓主管知道。如果公司把這個當作硬性規定,找得到員工才有鬼。

如果是招募一定層級的主管,公司錄取人之前,會要求應徵者提供一到兩個前任主管或同事,由公司親自打電話聯絡詢問。但也不會要求推薦信。

結論是這項要求很好笑而且實務上窒礙難行,所以當作沒看到就好。如果人資來要,你就說「沒有」。如果公司這項規定只是具文,人資就不會追問下去。如果人資來苦勸你提供,那這家公司企業文化怪怪的,那就看你有多想進去這家公司。

1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