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新人被拉進一直在靠北抱怨公司主管的同事群組,該如何應付?

我是剛進新公司才三個月的菜鳥,最近被部門的大姊拉進一個同事間的群組。本來很開心覺得終於打入同事人際圈圈內,但是一進去後發現裡面負能量爆棚。大家都在抱怨公司抱怨老闆抱怨主管。不過小圈圈內的同事蠻團結的,都會相招訂下午茶聚餐團購或是交流公司消息。
我真的很不想跟著抱怨,也覺得公司要是真的那麼差,那為什麼大家都不離職換更好的公司? 寧可每天在群組抱怨?
我真的不想每天接受這些負能量,但是新人又擔心不合群被排擠
請問前輩們,我該怎麼辦比較好?

回答 3觀看 2085
回答 3

您好,

既然是三個月的新人,雖然也有您的想法和個性,不想面對這個負能量的群組,當然可以退出。

若擔心 "退出群組" 會被排擠,就按兵不動,關閉提醒設定為靜音,當大家討論是非八卦時,您就靜靜的不要出聲。 當有團購或正面消息的交流,再發表意見。這樣也不會得罪人,也不至於被孤立。

您是對的,常常愛抱怨的人又不離開,代表這些人能力不足,只會私下念念。真正有擔當的人,會在檯面上向主管提出問題,並帶上解決方案。當您在公司時間久了,清楚文化習慣後,就能發現是公司的制度有問題,或是同事的態度有問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 從職場軟性無形但極其重要的互動來說,我建議您維持加入。
2. 職場上的抱怨,本來就是上班生活中的一環。您會發現,大概都是檯面下、私領域的打屁抱怨,基本上不至於影響工作,某種程度上的舒壓方式。
3. 大家若符合努力工作、努力抱怨(吐苦水),又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4. 另外,我建議想法上可以阿Q一點。因為認真就輸了,放輕鬆。
5. 關於群組,有靜音等方式低調的存在,不妨試試。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Hi
職場上有時候的確會遇到想要抒發情緒的時候,這時小群組就成了一個好地方,大部分的抱怨應該都無傷大雅,僅是心情的抒發,雖然群組裡面常會有抱怨文,但就像您說的會有聚餐團購,或是交流公司消息的地方,甚至可以在他們抱怨的內文裡面,看到主管一些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建議您可以善用取消提醒的功能,當您想看到的時候可以上去看看,指吸取有用的訊息就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