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若知道小人在背後弄自己,會選擇離開還是跟他槓上呢?

我在職一年一個月了,資歷不算深,但是人情世故我還是懂得,公司有一位同事總是喜歡盯著我的一舉一動然後到處說嘴、造謠,總是找機會對我ㄎㄧㄚˊ康,也喜歡找我的查,已經有請主管出面協調,沒有成效。
我是公司最年輕的,而那位同事是40歲的男性。
曾經我跟他很要好,彼此會分享自己的事情,下班也會傳搞笑影片給對方,但是自從今年他家裡發生事情後,我們就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也很後悔什麼事情都跟他分享....
我有檢討過自己是不是做了什麼讓他討厭我,也許當初“過度”關心讓他反感吧!
直到上周四,我發現他實在很恐怖,貨貸來拜訪我,有帶下午茶,我沒有拿,只有拿名片而已,當我去找採購媽媽問事情時,結果我看到他跟採購在line上討論我(採購電腦螢幕停在line畫面)
他:你有看到“她”在跟一個男生說話嗎?人家還有帶東西來給她耶
採購:有啊
他:她有拿嗎?如果她有拿我要去舉報她

除了以上還有發生:
平常跟他說話不正眼看著我、連我發郵件給客人(我是助理他是業務,所以都會CC給他)他都會轉傳給其他人嘲笑我,甚至是把無關緊要的人帶到秘密副本裡噹我,或者是秘密副本業務主管(業務主管與這位業務是同流合污的人,在此不談)。

看到這裡,各位前輩可以給點意見我該怎麼做嗎?還是直接換工作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4545
回答 2

捨不得離開這公司的原因是甚麼?

這樣的環境,就算你槓上了,你可以成長到甚麼?對戰的能力?還是?

個人建議,換職場吧!工作是鍛鍊自我能力讓我們成長的地方,不是讓自己沉浸在這類諜對諜勾心鬥角的氛圍中,不需要為這樣的對象浪費時間。

祝福你~

4人拍手・

"...我是公司最年輕的,而那位同事是40歲的男性。
曾經我跟他很要好,彼此會分享自己的事情,下班也會傳搞笑影片給對方,但是自從今年他家裡發生事情後..."<=所以你是女孩;他是已婚男性??
要先瞭解他家發生什麼事??不然你的陳述會引起很多誤會!
另外!"機密副本"他可以轉發給其他無關緊要的人??
↑是他不想幹了嗎??不知道公司機密外洩除了被幹掉還可能承擔刑責??↑
記得!留下他轉發截圖,如果公司要冤枉你時,你還有個墊背的!
另外!如果你認為業務主管真的和他同流合污,這企業你還待得久嗎??

4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