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英語領隊、英文助教,想轉職國貿人員或行銷企劃

【學歷】國立地名科技大學 冷門科系(去年畢業),畢業後經過重重關卡進到大間的旅行社擔任英文領隊,但因疫情的緣故今年2月開始在補習班當英文助教,目前待業中。

【英文】:多益835;【西文、韓文】:中等(日常對話)

*大學擔任過系學會會長,學習力很強、很細心、很有耐心,不怕吃苦也很願意學習!
*大學時在校內的行政單位當兼任助理(2年半),也擔任過副教授的助教(半年,之後因到中國南京大學交換學生而無法繼續擔任)

而因英文助教的工作較沒發展性(公司升遷和加薪不明確)也缺乏挑戰性(工作內容:輔導學生英文、協助外師,時常在打雜),對國貿人員與行銷企劃有興趣很想挑戰看看!但沒有相關經驗及專長,

【個人專長】(擔任會長時學習到的):文書處理╱排版能力、文件或資料輸入建檔處理、行政事務處理、社群媒體經營管理、電話接聽與人員接待事項、人力規劃控管、用人管理、規劃、組織、指導及協調組織內部行政作業。

【問題】
想請問有國貿或行銷企劃經驗的前輩們,我在履歷上或面試時如何應對或強調哪些能力較有幫助? 或是有其他的建議也希望能分享給我,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1278
回答 3

您好,我是您職涯診所同伴Jeff 洪。
英文是您的強項,加上有溝通協調(會長)的經驗,建議往有國際生意的大廠發展,尤其電子公司 ,可以是行銷企劃,可以是業務工作,將來路才更有發展性。
行銷企劃和業務的履歷要著重在您英文說寫的能力,以及溝通團隊服務客戶的能力,通常沒經驗的人,人事和主考官看的是您未來的潛力,所以展示您有這方面的特質就絕對的重要。
另外每到一家公司應徵前,一定要徹底研究這家公司,履歷要為它個別打造,(切忌通用一份或亂槍打鳥)這樣才會對盤,也能show 出您勢在必得的努力和誠意。
以上希望能幫上忙,加油喔💪~~

2人拍手・

去考國貿大會考,增強實務經驗。你英文很好,是一個很大的優勢,要對自己有信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我覺得你的這段文字整理得很好,看得出你很細心,也知道自己的材料在哪邊,建議可以先決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之後再投遞工作。畢竟行銷或國貿需要的人才類型很不一樣,所以履歷也建議準備兩份比較好。兩份都要表現出自己有的材料&可以運用在哪裡,相信會有很多公司願意面試的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