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外商貿易公司感興趣,履歷應該怎麼撰寫錄取率才會比較高呢?

您好,想請問,如果剛畢業對於外商貿易公司很感興趣(一方面是薪水通常比較高,另一方面是想嘗試看看),英文程度中等(多益分數700分),不知道是否在履歷上會有加分的效果?或是通常在人資評核、搜集求職者履歷的時候,多益分數是否會作為一個加分的依據呢?
還想再請問,如果過去沒有太多工作經驗(只有接過一些翻譯PT、旅行社翻譯、國小英文家教老師),如果想要應徵的是外商貿易公司,是否會提高面試機會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294
回答 2

Hi~
英文程度在外商,已然是必要的一個徵選條件;而修習科系與求職者本身具備的英文能力也息息相關,例如:本身修習專業的英國語文學系,此時在英文程度上若是在700左右,會顯得稍微不足)
整體而言,確實在篩選履歷中,多益成績是廣篩的一個必要條件之一。

至於外語能力如何在您的履歷上作為加分,有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求職者的Resume,企業端在徵才時,往往會透過求職者本身的撰寫能力來判斷求職者的語言能力條件是否吻合。若有取得面試的機會,面試官也會藉此來驗證求職者本身的口說及聽力能力是否有達到該職務所設定的語言需求。

另外您有提及到您曾經有接過旅行社翻譯,國小英文家教老師;建議您可以在合乎法律的條件下(例如智慧財產權等),提供您之前家教準備的教案或是翻譯案提供給企業參考。至於準備的參考文件需要準備哪方面的有時候也要依照這個職務的必備條件或是職務需求來判斷。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敬祝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Hello 你好
如果以外商貿易公司的角度來找應徵者的話,英文程度是一定會看重的,建議也可以多強化商用英文的能力。
另外,在履歷上,過往經驗雖然與外商貿易公司雖然好像沒有完整相關連,但如果有做出不錯成績也是可以放上,豐富履歷內容

但主要還是取決於您想應徵的公司開出怎樣的條件,如果說在您過往的經歷中有過什麼特別的地方,也是可以在履歷中或是面試時特別提出說明唷!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