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拒絕過的offer,有機會再電話聯絡反悔嗎?

1.中字輩碩士畢業,目前在外商公司上班,因為主管認為個性不適合且我的工作壓力大影響到健康狀況而希望我可以離職找到適合的工作
2.之前曾錄取過兩個職缺,但當時以已經答應 現任公司職位而婉拒(因為另外兩個職缺尚未通知錄取是否並需要半個月至一個月的時間審核)。其中有一個offer有得到主管的婉留,並提供聯絡資訊,說如果我還有其他想法,可以再電話與他聯絡。雖然該職缺還有再開放應徵,但目前已經距離4個月了,請問我是否該聯絡之前的錄取我的主管或人資呢?還是再重投一次該職缺呢?

回答 4觀看 1017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請問我是否該聯絡之前的錄取我的主管或人資呢?還是再重投一次該職缺呢?
✍🏻 既然是當時已經有取得Offer,並獲得主管的慰留,避免再重投一次該職缺,這樣重複的作業反而可能會增加人資的困擾,您可以直接聯繫錄取的主管,來確認是否有機會繼續工作。

✍🏻 但您也要注意,因為工作時間不長,對方主管可能會問一些工作相關的問題,例如:【工作中有遇到什麼困難或問題嗎,為何突然又想換工作?】,來了解您本身是否有一些狀況在,所以還是要預先準備好合適的回覆內容,還讓主管對您的能力表現有信心。

② 因為主管認為個性不適合,且我的工作壓力大影響到健康狀況,而希望我可以離職找到適合的工作
✍🏻 因為您目前有遇到個性不適合,以及工作壓力大到影響健康的問題,在下一份工作時,也需要把這些問題點列入考量,並且確認目前是否有相關的應變解決辦法。不然就算主管順利錄取後,也無法保證相同問題不會再發生,這部分您也可以透過補充一些工作細節,繼續來【職涯診所】進行發問,這樣才能夠從根本上去改善您的問題,讓工作更為順利。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 如果您在職涯診所中有得到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可以直接去電詢問人資部,也不需要覺得不好意思。
若是人資部希望您重新投遞履歷,也再度試試看,不要放棄任何機會。
假設被婉拒了,那麼就轉向其他公司求職,心中也沒有遺憾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就請直接聯絡之前錄取的主管,如果還有機會,再聯絡人資重新處理任用的事宜,不用重投,並且謝謝他們願意再給一次機會,同時也要好好的表現,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直接連絡當然的主管比較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