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第一份工作試用期內不適合自己,想提離職卻又不安

自己是去年畢業,到今年找到第一份工作但是還在試用期內,家族小企業內的制度跟工作量及內容都不太合理,薪水也是現在基本的薪資,導致長期流動率高,自己也因為主管急躁的步調,生活身體也覺得受影響,待了兩個月,最近想提離職但仍然猶豫中,因為會焦慮下一份工作沒有著落但是現在也待不下......這次工作經驗該寫入履歷嗎?

回答 4觀看 2013
回答 4

您好,

雖然是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經由您的陳述,試用期內您就已經看出問題所在。而這些問題,似乎不是您能改變的,糟糕的是讓自己的身體健康受到影響,請大方的提出不適任,盡快離開,否則待得越久,對雙方都是時間成本的浪費,彼此耽誤。
要記得,企業招募員工,員工選擇公司,雙方都有對等的選擇權利,一旦發覺不適應,速速離開,尋找下一份工作,才是上策。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進入畢業季,可以離趕上這一波,第一次分工挫敗影響還好;但你錯過畢業季招生,六月後泛新鮮人面試機會略減。
如果第二份還是一樣,那就接受職場就是這樣,再忍滿一年,累積基本的職涯經驗跟基礎專業。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看了您上面的問題,我提供我一些看法

1. 試用期內,制度跟工作內容都不太合理
~ 進入該公司服務時,是否有完全了解工作職務、是否與主管確認相關規定以及是否向該公司詢問您所在意的事情?

2. 基本薪資導致流動率高
~起薪高低確實影響留才機率,但也得評估該工作適合用多少的薪資級距,建議可以了解一下該產業的平均水平,再來定義是否流動率高是因為薪資

3. 生活身體受影響
~如果該工作讓您的現健康出狀況了,建議您還是轉換跑道,但如果這份工作是您想要的,可以向主管請示,是否調整一些工作方式

4. 選擇其他工作
~求職本來就是您選公司、公司選才,這是雙向的,雙方都有權利選擇,給您點方向,找工作可以先盤點自己要什麼?以及自己想做什麼?再來尋找適合您的職務,這樣比較不會掉入,這工作不是我想要的,但又已經進來工作了!
(如果再深入一點可以想一下公司為什麼要您,把自己的特色讓公司看見!這樣可能更容易被錄取早日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希望以上交流能給您收穫,祝您找到好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來合適的工作不好找,確實是如此,一般來說你會挑公司,公司也會挑人,但基於現實的情況下,很多時候找到的工作,肯定會存在某些問題的,比如;管理面,制度上或工作安排分配等等,以謀職的角度來看,則是相互如有匹配,則接受繼續做下去,一但受了委曲,那離職的念頭就會浮現出來;所以,依你的描述情況來看,建議你騎驢找馬,找到下一工作再離職,對你才會是較有保障;至於現在的工作,仍是可以如實寫在履歷上,但可能說跟自己想要的工作不合等,簡單帶過,不需要太多負面的資料即可.

0人拍手・
0人肯定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