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為有挑戰性的工作而失眠

因為前一份工作太安逸,缺乏變化而感到無趣,也看不到自己的成長,而選擇換工作。

現在的公司很不錯,剛到職兩個禮拜,每天工作會接觸到的東西都不太一樣,也有一些充滿挑戰的任務,每次完成都會充滿成就感,也看到自己進步的感覺。

但問題來了,最近開始經常性的失眠,躺在床上會一直想:
今天有甚麼事可以在做得更好,哪些細節可以再更注意,明天預計要跟哪個部門的什麼主管溝通,或是要和主管一起去見客戶需要注意什麼事,會想個幾套需要說的話,如果對方怎麼回覆我又要怎麼應答等等,在想如何可以做得更好。

腦袋一直轉,一直想然後就沒有睡意然後就睡不著,因為睡不好,隔天早上起床很累,雖然很累但晚上還是沒辦法更快睡著,因為會一直想。

有想過比睡前更早的時間,先把想法記下來,但沒有用,因為躺到床上準備睡的時候,就會不斷的蹦出新想法開始分析解構之類的。

第二個嘗試過的方式就是,只要睡前一有想法就筆記下來不怕忘記,但執行起來也很有困難,因為就會一個晚上起床好幾次,用手機筆記那螢幕的光會更延後我產生睡意的時間,用紙筆紀錄又會寫很久,但有時候身體根本累到起不來,只是沒睡意腦袋一直轉。

第三個嘗試過的方法就是,刻意停止思考,不要想了明天船到橋頭自然直,但是就會發現很多地方漏東漏西,如果沒預先想的話現場有些事情沒辦法馬上想到。

第四個嘗試過的方法就是,睡前不要想,早上早點起來想,但早起感覺腦袋頓頓的,刻意要想反而不知從何開始想起,需要經過很長的開機時間的感覺。

當然還是會怕自己事情沒做好被裁員,而且因為進來的門檻很高工作內容內容喜歡所以不想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也希望自己在這間公司能做出更棒的成果,除了是自己有責任感有成長之外也不讓當初錄取我的主管們失望。

失眠了好幾天之後結果我今天就發燒了。明明是自己喜歡的有挑戰性的工作,但是因為這樣失眠的關係我真的很困擾,想詢問該怎麼解決比較好?

回答 8觀看 2341
回答 8

您好:
面對充滿挑戰性的工作,您的熱情和專業態度都是值得稱讚的。然而,當工作的壓力和焦慮影響到您的健康和生活品質時,是該提醒自己要做個平衡了:

1. 設定界線:雖然工作是重要的,但您的健康和心理狀態更為重要。設定工作和休息的界線,例如固定的下班時間,並確保在下班後不再處理工作相關事務。

2. 放鬆技巧:嘗試一些放鬆技巧,如冥想、深呼吸或瑜伽等舒緩運動,這些都可以幫助您放鬆心情,減少焦慮,並促進良好的睡眠。(我自己是晚上慢跑,跑完回來暖身收操,通常蠻好睡的。)

3. 時間管理:將工作分解成小任務,並為每個任務設定時間。這樣可以幫助您更有效地管理時間,並減少因為工作過多而感到的壓力。(搭配第一點提到的設定界線,試著設定在指定時間內處理工作問題,處理好了就放下,除非真的因為有必要需要多花點時間,但這部分需要視您實際的狀況嘗試&調整。)

以上建議希望能夠幫助您找到平衡工作和生活的方法,您的身心健康才能在接下來的職涯發光發熱:)
JT

5人拍手・

Ps.我的年齡不知為何設定錯誤,我現在是25-30歲區間

1人拍手・

1 問題大意:面對有挑戰性的工作,造成失眠困擾,詢問解決方法。
2 您選擇換工作是理解的,尋求新的挑戰和成長非常重要。挑戰性的工作可以激發您的熱情,但也可能帶來壓力和焦慮。
3 失眠可能是因為您對工作充滿關注,晚上難以放鬆思緒。將思考集中在晚上可能會妨礙睡眠。
4 試著在晚上停止思考,建立一個冥想或輕鬆的活動,例如閱讀或聆聽音樂,以幫助您放鬆大腦,緩解壓力。
5 記錄您的想法是好的,但在睡前可能會激發更多的思考。可以在白天隨時記錄,而不僅僅是在睡前。
6 創建一個晚上的放鬆習慣,如瑜伽、冥想或深呼吸,有助於改善睡眠品質。下班後生活作息重建,晚餐、休閒、運動1hr、明日工作安排、洗澡、閱讀、聽音樂、深呼吸、關燈、室溫、睡眠。
7 考慮與主管或HR溝通,分享您的困擾。他們可能提供一些建議,例如進一步的培訓或支援,以減輕工作壓力。
8 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的方法,解決失眠問題,並在挑戰性的工作中取得更多的成就。如有更多疑問,歡迎隨時詢問。

3人拍手・

不管你做什麽決定,請將自己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思考,其他都是其次。

1人拍手・

您的狀況我能理解,您正面臨一個嶄新的環境和挑戰,但同時卻為此感到壓力和失眠,這可能與您對於成就的期待和自我要求過高有關。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您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放鬆練習與冥想: 在睡前進行深呼吸練習或冥想,幫助您紓解壓力,放鬆身心,減少失眠情況。

2.限制晚間螢幕時間: 在睡前避免使用手機、電腦或其他電子設備,因為螢幕的藍光會影響睡眠質量。

3.建立固定生理時鐘: 建立固定的睡覺和起床時間,幫助您的身體建立規律性,該休息的時候,身體就會準備休息。

4.管理思考時段: 在白天進行高強度的工作計畫,讓您的思考都落在工作時間內,減少夜間用腦的壓力。

5.設定限制: 在超過一定的時間以後(例如晚上九點之後),嘗試強迫自己停止思考工作,並轉移注意力去做其他的事,例如做瑜珈,或是培養一點小興趣例如畫畫或雕刻,就不會一直困在工作之中。

最重要的是,不要過度自我要求,您已經在新工作中有了進步和成就,而且您的努力和貢獻在您的主管們眼中是有所看見的。保持良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有時候將壓力釋放出來也是很重要的。祝福您能夠克服這個困擾,繼續在這個有挑戰性的職位中茁壯成長!

2人拍手・

恭喜,這是蛻變得開始,想法正確不代表萬事順利,除了有條理的解決方案外還要要注意己件事的順序,(緊急重要優先.......),視當時情況(公司需要,時間許可,事情先後.......),安排每件事的權重及希望得分.是要把事情做好而不是好好做事情.再來就是獨立作業還是team work(選取成員,分配工作......),需要主管協助或請益,請示等.
另超前佈署要在睡前前前,就踏實的安心睡覺了.寫得嫌慢就用錄音檔.
預祝你工作娛快順利,平步青雲.

2人拍手・

您好,
如果試了很多方法仍然無效的話,建議看有關睡眠專科的醫生,他們會有很多專業的建議可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哈囉你好,你現在的狀況就是過於求好心切而不斷勉強自己,你的發燒正好是讓你好好靜下來的時機。等你身體恢復之後,我會建議你提早半小時到公司,針對昨天未完待續的事項及今天的新事項,一個一個寫出來,同時寫下你的解決方法。寫完之後可以先放置個五分鐘再檢視,若有新的想法可以補充上去,直到完善為止,這樣會比你下班後不斷的想,進而讓身體出狀況會來的更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