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老闆朝令夕改,改到自己都忘記,最後還發火,怎麼辦?

我們公司的老闆本身是外國人,中文並沒有到很好的地步,所以本身溝通上面就有很多的問題,加上公司制度就是沒有制度,開會也沒有會議章程,常常就只是報告各自工作加上問題解說,問題是,老闆常常忘記自己下了甚麼指令,明明講好是周二周四發布,卻突然變成周五,或者明明約好一天拍攝,結果上午跟員工聊天,直到下午四點多才開始拍攝,每次都搞到晚上七八點,或者明明講好用a原料,最後卻變成b原料,然後出問題,又對我們發脾氣
其實我知道所有的工作都有問題,因為人都是有缺點的,我也不敢說自己是完美的沒有問題,但老闆這樣的個性真的令人非常無解,想請問各位前輩們,究竟要怎麼解決這問題才好?

回答 3觀看 1715
回答 3

辛苦了,這種情況下,我建議您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方法:

1.建立明確的溝通管道:由於老闆中文不好,溝通上有困難,您可以向老闆建議建立明確的溝通道路,例如每週甚至每日定期開會、使用通訊軟體或電子郵件進行溝通等方式,確保大家都明確知道對方的需求和指令與進度。

2.建立制度和規範:您可以向老闆建議建立公司的制度和規範,例如制定會議章程、工作流程、職責分工等等,以便在工作中更好地進行溝通和協調,建立制度規範更有助於責任劃分與績效達成。

3.提供建設性的反饋:老闆看起來很忙又健忘,所以當老闆在工作中有指令或行為不夠明確或有效時,您可以提供建設性的反饋,例如提醒老闆遵守約定的時間或協助老闆更清楚地表達自己的需求,並且避免過度責備和批評。

4.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您可以與老闆和其他同事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例如主動尋求合作機會、分享經驗和知識、尊重和理解對方的觀點和行為等等,以營造和諧的工作氛圍,減少矛盾和衝突。

5.我不想再盡力了:如果已經多次努力費盡口舌,依然不受老闆賞賜或沒有任何改善,那麼您就可能得自己想想,是否真的是適合這樣公司文化與制度,提早做出反應,另外覓尋自己新天地,未嘗不是好方法?

總之,要解決這個問題,需要組織上下大家一起努力,建立明確的溝通管道、制度和規範,提供建設性的反饋,經常透數位或實體溝通,適當發揮您在職場職位上潤滑作用,提出好而可行的建言自然也會受到老闆重視您,進一步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祝福您。

2人拍手・

1 老闆本身是外國人,中文並沒有到很好的地步,所以本身溝通上面就有很多的問題,加上公司制度就是沒有制度,開會也沒有會議章程,常常就只是報告各自工作加上問題解說,問題是,老闆常常忘記自己下了甚麼指令。
2 語文、文化、制度造就了老闆常常忘記自己下了甚麼指令。
3 老闆的指令重要嗎,當然重要,問題是老闆忘了,等同沒下指令,是您記得指令,一執行,問題一堆。
4 先建立並區隔指令的輕重,將指令執行時間標注,並加註輕或重。
5 凡屬重要指令,執行前一小時,與老闆再次核對確認指令,認知相符,做,有落差再討論。
6 至與輕微指令,就不需煩請老闆,自己判斷就是,免得每件事都要請示,會有負評。
7 祝福您。

記錄老闆的指令,記得後令壓前令。
然後可能老闆也待不久,覺得公司有前途就好好忍一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