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29歲在工廠工作,但想嘗試我興趣的工作,如何開始?

我今年29歲,因為小時喜歡畫圖而讀大學室內設計科系畢業,很早我想在30歲定下來,因為讀出來發現設計市場飽和化了,也很花時間不是我想的那樣,但在這三年間為了先存錢草率選擇工廠工作而從事品管工作,算是有些經驗,要找也比較容易,而同一家公司也做過了不同的事情,例如品管品檢雷刻出貨進料檢驗,但是工廠生活死板,連手機也不可使用,然後做很久以來都只有基本薪資而已,我頓時感到工廠職涯的人生一片黑暗,而且好像沒有發展性跟未來性,好像一輩子只能這個薪資,於是辭職認真思索職涯規劃,但住家買在工廠附近,我不大願意為了工作租屋在外,然而我的興趣其實是幫助弱勢族群,因為我從小就很喜歡幫助弱勢族群

為了自己的興趣,我研究社工相關行業的條件是什麼?
1社工系畢業或者修社工學分通過有結業證書或者在外上課通過有結業證書
2有社工經驗1-2年經驗
前前後後讀書費用要10來萬
也詢問過社工的朋友,朋友說沒經驗大多只能在鄉下工作,但仍然需要有讀書的背景,另外本身自己的關卡是查人力銀行網發現,我住家附近或可以說所在縣市並沒有很多社工需求的工作;

於是我選擇想走公家機關社會行政,沒有科系限制
但是在這段時間距離考社會行政要明年12月考
然而這段時間必須當全職考生,然而補習費至少要6萬,但好過第一條管道,可惜的是,這兩年生活費只能吃老本,所以對於走公務員的路子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賭注

那麼,我感到理想跟現實差很大,而又退一步想選擇做業務人員,因為工作彈性自由是其一我想要的,又具發展性,既期望又害怕失敗,畢竟業務員雖然型態彈性,但如同踩高空沒有地基的經驗基礎

所以就在糾結跟徘徊中,我又想著去哪裡上課學一技之長,再來想從事何行業,或許透過選擇技能學習而又發現興趣,朝著興趣走,找發展性高的工作,仍然要吃老本

想請教大家,我該如何做出30歲的決定?因為30歲這一決定等於決定一生的路子了,不能在像年輕28歲前草率存錢了事,然而我要的是獲得心裡想要的,做起工作才會認真跟歡喜,才會長久,感謝各位大大

回答 1觀看 668
回答 1

1. 今年29歲,大學室內設計科系畢業,選擇工廠工作而從事品管工作,算是有些經驗,好像沒有發展性跟未來性。為了自己的興趣,我研究社工相關行業的條件,選擇想走公家機關社會行政,沒有科系限制,退一步想選擇做業務人員,該如何做出30歲的決定。
2. 室內設計科系畢業市場飽和化了,所以不走設計領域,4年所學白費了。選擇工廠工作而從事品管工作3年,頓時感到工廠職涯的人生一片黑暗,辭職認真思索職涯規劃。4年學業3年品管共7年踩在腳下,然後憑空想自己的興趣,幫助弱勢族群找社工,找社會行政,問題在這兩項基礎為零一切從頭起步。
3. 退一步想選擇做業務人員,品管經驗與業務真的差很遠,想著去哪裡上課學一技之長,找發展性高的工作,希望30歲這一決定等於決定一生的路子了。看了您的職涯過程想法,職業選擇對您真是不容易。
4. 品管工作好像沒有發展性跟未來性,一輩子只能這個薪資,不是的,隨著資歷增長可接任品管主任,建立公司品保系統,進而管理工廠成為經理人員,薪資會成長的,您想的太淺顯了。
5. 社工需求的工作,在台灣進入高齡社會,推動長照制度下,社工的需求會增加的,唯ㄧ所在縣市社工需求會有縣市個別差異。
6. 走公家機關社會行政,花兩年研讀考試,值得與否只能自行判斷。
7. 去哪裡上課學一技之長,再來想從事何行業,這實在行不通,等同修習15學分來決定下輩子的方向,那大學130學分為何無效。
8. 其實30歲的決定也並非未來不能再調整,先進入職場,待業太久對您並不正面。
9. 祝福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