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有關供應鏈職缺看重的重點為何?

-畢業於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有四年的EC倉管經驗,後來轉到行銷領域半年。現在目標是轉到(科技業有關)供應鏈的職缺發展。
-看到供應鏈有關的職缺job description 有些跟之前倉管的經歷類似,也投了履歷,但尚未收到回覆,請問履歷的重點該放在哪裡比較好呢?或是面試重點?

回答 5觀看 2089
回答 5

你好,

Supply-Chain-Management是一門學問,從資源規劃,選擇供應商的採購作業,產品製造的原料領取,品質測試,到包裝運送,客戶訂單交貨所需的活動。所以倉管只是其中很小一塊。

以你描述的所謂科技業是半導體廠還是電子零件商? 其專業知識會涵蓋到產業動態與成本及價格趨勢。 我單以面板廠舉例來說,涵盖了,面板廠/Design House供應鏈關係,Design House/Foundry供應鏈關係,Driver IC供需預測,COF供需預測,Driver IC接口設計趨勢,8K面板Driver IC設計趨勢等等。
在成本與價格趨勢部分,分析包括Driver IC以及對應的上游Foundry(晶圓代工廠)與Package & Testing(封測廠)的價格趨勢與背後的影響因素。

建議你先深入對職務內容及所需的專業知識,才能對接到符合的工作。

1人拍手・

-看到供應鏈有關的職缺job description 有些跟之前倉管的經歷類似,也投了履歷,但尚未收到回覆,

一般我們覺得此職務的JD,我過往有相關的工作經驗。然後去投了履歷。

但往往,我們忽略了一點,在自己的履歷表上,有表述到這些相關經驗嗎?
以行銷為例,我過去在XX公司服務過,就直覺認為同行就應該知道我做過那些知名專案。 然而實際上,人資單位夥伴真的超級忙,除了真的很資深,不然她真的不知道您過往有什麼優秀專案。

所以建議再對焦一下您自我的履歷。
同時也再請您細看職缺job description的規格及要求,有些條件,真的很硬性,如證照、一定要在相關產業服務5年以上之類的。

請問履歷的重點該放在哪裡比較好呢?

建議多條列式表示與您想取職缺的過往經驗,能讓人資夥伴快速並且對焦的看到您。

您好,

供應鏈的職缺通常會包含採購、倉儲、生產計劃、出貨管理等等,每個工作都是不同的專業,看重的點也會不一樣,最好能專攻某一項。

但是不管任何一向,都要舉例說明您在這些方面的經驗,是如何做到:

1. 如何做有效率的管理 ?
2. 改善了哪一些事項?
3. 如何做緊急應變?
4. 怎麼解決客戶在成本、透明、時效的問題?

也許對某一高科技的產業不是那麼熟悉,但是最基本的解決問題的方法,積極的時效性,能夠舉例說明,讓職缺的主管認為您是一個值得栽培的人員,被青睞的機會比較大。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104上打"物管"有一萬多個職缺要進去慢慢挑。
倉管的職缺相對工廠不會太多,除非有擴廠或有人離職。

大公司的供應鏈分很細,"物管"管"原物料倉","生管"管"成品倉",
還有"進出口"單位和報關行聯繫,還有採購也算,有些公司叫"資材"。
有以上幾個關鍵字的職缺都可以去投履歷。

祝心想事成!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ro=0&keyword=%E7%89%A9%E7%AE%A1&expansionType=area%2Cspec%2Ccom%2Cjob%2Cwf%2Cwktm&order=1&asc=0&page=1&mode=s&jobsource=2018indexpoc&langFlag=0&langStatus=0&recommendJob=1&hotJob=1

嗨~履歷的話,建議你可以從過往的工作經驗中找連結點,譬如說過往的什麼樣的工作經驗,帶給你什麼樣的學習或成長,你如何用這份專業,應用到未來的工作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