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研發主管邀請我面試,人資二面後片面說我不適任,研發主管不知情

1.北科大
曾做過化學廠,染整廠,半導體封裝廠
現職:仁寶電腦FAE工程師
2.研發主管邀請面試並於隔天通知願意提供機會給我加入團隊,人資二面時不但遲到,還片面說我不適任工作也不給具體理由
我後續該如何加強我自己

回答 4觀看 1504
回答 4

技術部分應該研發主管就能確認,技術沒問題後才會轉人資,而通常人資只會確認人選的人格特質及薪資。建議你首先先跟研發主管聯絡(如果有研發主管聯絡方式的話),請他協助跟人資溝通與確認,如果研發主管真的想用你,通常人資還是會跑流程。

另外,在面談時除了專業技術外,人格特質也很重要,一般公司都會希望任用善溝通協調、積極主動的人,所以在面談時也要注意表達,注意一下細節。加油!

2人拍手・

請研發主管和人事溝通就好。

您好,
這有幾種可能性:
1. 人事基於個人特質個性方面的判斷,這是比較主觀的。
2. 人事薪資多少方面的判斷。
3. 人事有更好的人選可以推薦。

當然可以打電話給研發主管,讓他們公司內部去協調,還是有機會,另外就是下次應徵別家的時候,要展現一下自己
在團隊方面的配合度,溝通協調,積極度等等這方面的軟實力,這也是人事比較容易判斷的面向,加油💪!

您好:
您的問題是一面是由用人單位主管面試,結果應是錄取;二面是由HR面試,但結果是不錄取,您疑惑為何是這樣的結果,您不知理由,不加如何加強自己是嗎?
其實如同先進所述,HR的角色多為確認,掌控,多不會決定錄取的生死,但有些公司的HR權力是很大的,除可決定面試者的錄取與否,還可決定薪資的多寡,所以才會有人說不要得罪HR,免得調薪、晉升..等沒您的份。
再者,不論是HR,甚至其他人,多數的人都不習慣說別人不對或不好的地方,因為不想做壞人,所以沒得到具體的理由是情理中的事,但這不用讓您困惑,因為只有您知道您自己的能力,您可以檢討但不能喪氣,檢討是要讓自已加強,不是讓自己陷入負面喔,加油,做該做的事,做對的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