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銀行?租賃 ?該如何選擇

金控銀行CSR工作 年假10天 福利三節年終都還不錯 還有信託持股 亦有行存趴數 ?偶有加班
還是選擇國際租賃帳務對帳工作  年假19天 三節大部分都是半個月到一個月不等 去年年終最差也有3個月但不是年年都很好 …基本上不用加班
銀行穩定月薪較高 
租賃穩定性不確定 月薪只有40000
該如何選擇?

回答 4觀看 1156
回答 4

您好
以你的年紀來說 ,要考量的東西應該更多,
把2邊工作的優缺點條列式出來 ,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條件(例如交通距離 /未來發展 /工作穩定性...等),
列越詳細越好,
這樣你會比較好決定,
工作沒有絕對的好或絕對的壞,
因為職場是你自己要走的,
雖然常聽到 早知道就去另一家公司 ,又或是早知道不要離開原公司...
千金難買早知道,
以我來說 穩定性會是我主要考量的點之一,
如果公司都不穩定了 ,那公司如何談未來會有多好的發展或是未來自己要如何保障自己的工作(總不能中年失業或去當高年級實習生吧),
再次恭喜你有可以選擇的工作,
很多都是投了100多封卻都石沉大海的,
相比之下你已幸運非常多,
選擇你所愛 ,愛你所選擇,
雖然是句老話,
但真的很適用,
祝福你.

2人拍手・

煩惱要選擇銀行或是租賃的工作,可能要考慮到許多因素,首先,你提到銀行的工作月薪比較高,而且有穩定的工作,福利也不錯。此外,銀行還提供了信託持股和行存趴數,這些都是非常棒的福利。但是偶爾會有加班的情況,如果是我,我會覺得加班是小事,重要的是這些福利,是可以「吃」的,可以「看到」的。

不過,租賃的工作則提供了更長的年假和較少的加班機會。但是,你也提到了租賃公司的穩定性不太確定,年終也不是每年都很好。而且,薪水方面也比銀行要低很多,只有40000元。這樣看來,若是我,我會猶豫得多一點。

基於以上考量,我會建議你選擇銀行工作。雖然加班的情況會偶爾發生,但銀行提供的福利和薪水都很優渥,穩定性也比較高。另外,你也能夠學習到更多的金融知識和技能,對未來的發展也會有幫助!

當然,最終的決定還是得看你個人的需求和優先考量。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依照您的年紀與您的比較內容,皆無述及工作實質內容與未來發展性。只針對薪資、福利、休假、加班作考量。
2.因此年假19天、免加班的條件比較適合您。

1人拍手・

如果糾結在年假19天的話,你可以把假換算成錢來思考,這樣就可以單純看錢的總數,因為假用完了請事假就是扣錢罷了。

找工作,我自己還是會看長遠一點,公司的發展前景和獲利也會攸關你的職缺會不會裁員縮編、年終好不好、福利等等。是我,您願選擇金融業,加班偶爾應該可以接受啦~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