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業務助理做了4年,薪資卻跟現在的基本薪資一樣怎麼辦

2017年剛入職就是日薪700+全勤2000元
第二-三年陸續幫我加了2000元責任津貼---似乎還正常
但是從去年基本薪資到23800時
我的薪資變成日薪800元*但是把責任津貼刪掉了!!
理由是700*30天=21000+2000責任津貼=23000
改成800*30天=24000 我還多了1000元耶!!(不就好棒棒)

今年基本薪資來到24000了
領起來24k+2k全勤+加班大約27-29k
問題是!!
我做了4年累積經驗了4年居然跟一個空白的新進人員薪資是一樣的!!
新人也是日薪800呀!!其他結構都是一樣的
我職務是業務助理但是卻領得跟一般行政都一樣

我每天一上班就煩惱有沒有新入庫的貨.有沒有單子可以排車趟
排車趟不好下貨還要給司機酸
還要聯絡客戶.跟業務溝通要一對多
很多其他沒有立即性的行政.上班就想中午要訂什麼外賣.每天小群的聊天摸魚但又故意留下加班製造自己工作做不完的假象

我們業助卻要想著幫忙銷售好排車趟壓力很大電話很多(業助共3個人)
而另兩位因為是公司開創就在了的資深員工已經做15-20年那種.所以公司都會認為天塌下來還有他們做到退休.所以我總是有不被重視的感覺
剛進去他們總把不想排的區域車趟要我排.遇到問題也是只會放馬後炮.當下漠視+不幫忙處理.我自己解決完他們又假好心的說.是他們的問題假意站在我這
因為他們學歷也不高.電腦不懂.我還常常反過來要回答他們一些非常基本的電腦問題比如列印等

現在我到底該不該離職算了><
但是離職換了職場.彰化地區起薪很常只開基本薪資+2000全勤阿
還是跟公司提加薪.那加多少才算合理呢?

業務助理我以前聽說都可以領很多錢或是年終2.3個月--該往哪個產業才有這麼多呢?還是船務嗎?
為何我待的只是一視同仁的給很基本呢?(年終也是一個月)

我做了4年累積經驗了4年居然跟一個空白的新進人員薪資是一樣的!!
我到底該怎麼辦?哭

回答 4觀看 4214
回答 4

Hi 朋友您好
謝謝指定回答。現在的情形雖然您很想哭,但我看完後卻很為您慶幸,因為基本工資的調整而讓您發現自己受了不公平待遇,「發現才有改變的可能」這才是最重要的事啊!並且因為任勞任怨而取得完整資歷和踏實的能力,其實轉職會比您想像的順利許多。另一方面,你還在35歲以內,現在重新調整工作方向剛好。勉勵您~~工作中委屈是難免的,但委屈的價值通常在累積更長遠的優勢。

您的問題有兩個解方:

一、跟公司談判
1. 依您給的資訊做的『簡表』可看出公司只給法定基本薪資,而政府的漲幅在0~5%,是不足以因應個人生活需要的。
2. 考量「公司風格」及您在公司「任職的重要性」。
(1)您可參考表格中藍底部分5%~7%的藍字薪資為調薪目標。
(2)現有2位資深員工,又有1位新人,公司可能認為就算妳不做也沒差。如您想提高7%以上,要謹慎操作。

二、換工作
1. 查110/1/17彰化業務助理職缺,1~3年經歷,共25個工作。薪資在24~40K。
2. 您經歷為4年,如選擇同行,薪資基本應可落在30~35K。

以上兩個方案可以同步進行,哪個好就選哪個。在轉職時,應「放大範圍」,比如地區、職務、職級(行政助理、行政專員、業務助理、內勤業務人員…)。也提醒您,公司文化不會因個人改變,如果談到更好的工作,要勇於前進。

希望以上回覆能幫上忙,祝福您,謝謝!

5人拍手・
4人肯定

1. 今年基本薪資來到24000了,領起來24k+2k全勤+加班大約27-29k,我職務是業務助理但是卻領得跟一般行政都一樣。做了4年累積經驗了4年居然跟一個空白的新進人員薪資是一樣的。
2. 基本薪資4年還是基本薪資,業務助理4年專業上成長多少,除區域車趟要排電腦列印等,與訂單、客戶、倉管、生產相關了解多深入,專業知識增加多少,要從業務助理成功晉升到業務,薪資才會明顯增加。
3. 您把力量放在同事業務助理、行政人員、新進人員,施力點放錯,再怎樣處理都困難為自己的薪資加分。與主管討論業務助理4年了,希望能與業務資深人員開始拜訪客戶,讓自己歷練逐步成為公司業務。
4. 當您有一天成為公司業務,您的薪資就會高於業務助理,也會高於已經做15-20年那種業務助理。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曾經也有過妳的經歷,覺得助理做久了怎麼一成不變,薪水加成!原因也是回想自己,我做的有跟別人多與眾不同嗎?幫公司創造業績?幫同事有向心力?幫公司解決問題,站在老闆的角度我有多與眾不同,可以幫公司成長可以讓我加薪的地步!
反觀,這間公司給我有多少價值,我值得一直留下來,是人情?是未來?是穩定?是學習?是磨練?假設五年出去找工作之後,我會不會因為這間公司得到更多的爭取!!當然自己要先站在妳自己想要的位子想,希望有解決到妳的問題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我的處境也和您一樣,在公司待上10幾年,
和新進員工的薪資差不多,負責的事項卻差很多,
主要是我上面還有一個主管,平常老闆也很忙,
看不到辦公室人員究竟忙些什麼,
溝通之後,老闆雖會為你加薪,但實際也不多,
如果您還需要這份工作,建議不要離職,
這麼做的原因是讓自己不要後悔,
培養自己更多能力,等到時機成熟再離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