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於產業及內容喜歡但可能不會選擇的公司是否需要在去二面?

1.待業中
2.前輩們好,目前收到A公司的offer,也簽完名了說2月中報道,不過收到B家的二面通知,第一個問題是我很猶豫是否還要答應去二面(怕浪費他們時間),因為雖然產業與工作內容很嚮往但租房子這點讓我很猶豫,也希望可以給他們留下好印象如果以後想要有合作機會的話。

A:影像公司
1.之前在別的國家,近年來台灣發展,很小型,目前在新創園區內有一個計畫,原本業務案源穩定
2.公車一班20-30分鐘抵達
3.薪水較高
4.製作者的角色,會製作到一點動畫

B:動畫公司
1.中小型,有動畫長片、短片、廣告特效等等
2.離家要1小時半,我會希望租房子,但目前租房子對我來說有點困難
3.薪水較低
4.不會碰到製作方面,職稱是行政助理然後會往專案經理方面培養

第二個問題是,我很嚮往動畫產業,不知道我「先在動畫製作(雖不是動畫公司)的方向成長,萬一不如預期或之後想轉專案經理可以之後再轉,現在轉專案經理可能回不到製作者的角色」的想法是不是對的。

第三個問題是我簽完offer後,找工作這個流程就可以告一段落了嗎,還是要等到真正報到那天才需停止找工作,上網查很多資料,都是說公司還有可能會反悔

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10觀看 3630
回答 10

您好喔~
一般而言,您會選擇應徵的職缺表示是您感興趣並且有意願的。

目前看起來是A公司和B公司相比較之下,A公司似乎較符合現實考量與狀況,能替您帶來較高的經濟效益。

但若考慮到您的興趣,您會猶豫有是正常的,但若是您把時間拉長遠一點來思考,B公司的狀況,雖然是動畫製作,但卻不是動畫公司,而您真正嚮往的是動畫產業,工作時間一長久,您是否會再度升起更換工作的念頭?

另外找工作是有個人信用存在的,這會影響到個人信用狀況,因此通常若是確定接下A公司的職缺,一般並不會再前往B公司。

除非您心目中是真的對B公司有非常強大的嚮往,才會使用以A公司作為面試談論基礎。又或者您已經答應B公司要前往二面,才會前去B公司進行二面。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你,21_25歲,還很年輕,如果租房子還可以cover你的薪水,建議做你選擅長且未來有發展的。
2.兩邊都好好去面試,努力表現都拿到offer,先把喜歡的到任日期擺前面,萬一到任一兩天就發現不喜歡就趕快前往第二家到任。
3.在不確定是你要待下來的工作前,不停止找工作唷,不止面試者會美化自己,很多公司也是會美化自己的。

1人拍手・

你好!這產業個人並不熟悉,不過以個人觀點提供看法,看完陳述後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1.A企業若為外商或是國際知名企業,雖不是自己理想的工作領域,也會接觸部份
動畫,擔任製作,薪資高,離家近.基於以上理由選擇A企業任職.
2.B企業雖是自己理想的工作職務與動畫領域,離家遠耗費時間要租屋,薪資少,
基於現實考量還是選擇A,但基於保持良好關係考慮,個人認為電話直接婉拒即
可,若有時間看看多認識一家新企業也可以,實質上意義不大;因為彼此認識都
很有限,也不會因為多跑這一趟會增加多少印象.
以上

1人拍手・

在工作報到之前,有興趣的工作當成去練習面試也沒什麼關係。
既然拿到了A offer ,當然在談B時就可以顯得比較有氣勢些,就可以知到原來在職會比較好找工作。
若已經簽了A offer ,基本還是建議您到A 公司報到,職場上有時還是要有些信用。

1人拍手・

1 待業中 2.前輩們好,目前收到A公司的offer,也簽完名了說2月中報道,不過收到B家的二面通知,第一個問題是我很猶豫是否還要答應去二面,因為雖然產業與工作內容很嚮往但租房子這點讓我很猶豫,也希望可以給他們留下好印象如果以後想要有合作機會的話。
2 恭喜,新年新工作。
3 收到A公司的offer,也簽完名了說2月中報到,趁年假好好休息,過完年,這一衝刺少說四年,等同再讀一個大學。
4 過完年,這一衝刺心態與讀書迥異,是解決問題,提供成果,順道學習專業。新創園區內有一個計畫,成長建立在計畫上。除專長,溝通是這階段需學會的,難度不會低於專長,學會,受益職涯。
5 是否還要答應去二面,不用了。心開始放在製作者上。
6 公司還有可能會反悔,當然,這是機率問題,您開大門走大路,遇反悔的機率相對低。
7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1.確定找到工作之後 ,再來停止求職的動作

2.工作喜好一定有先後,你評估之後不管最後拿到哪一個都是種經驗

先求有 再求好

能力越來越好時,找工作就會越來越上手~

加油!

1人拍手・

請容我稍微梳理一下現狀

一個是以現職養專業,用現職穩定且較高的收入以及較低的交通成本,養護您想發展的動畫專長
一個是直接加入動畫的領域,但從基層做起,會相對需要您用低薪的角度投資您自己

所以應該是可以推論: 您的遠程目標往動畫方向是確定的,只是現在想選哪條路走過去而已

如果推論無誤,那接下來您就是要思考,現階段,您最需要的是甚麼
從您的文中,大概可以了解,在動畫的領域能力上應該是剛剛開始發展,如果是如此,交通時間如果能控制的話,且有一定穩定的薪水,您有機會可以安心地多花一些時間學習與練習在動畫上的專業,那麼,選擇A公司的offer會是您很好的選擇

但加入B公司也有其可行性,只是由於您提到工作職位屬於行政助理,會往專案經裡的職涯培養,但建議您需要與用人主管以及人資多了解工作內容,因為聽起來後續會以專案規畫為主,而非動畫師的專業職,這個部分是否是您想要的

如果是,可以仍去面談,並清楚表達您的考量,無論是在職涯、或是交通、或是薪資等等您的考量,清楚真誠的溝通,永遠是面談最基本也最好的選擇

最後,如果您已經拿到offer是否在報到前繼續面談?
建議報到前都可以繼續面談,大環境狀況變化越來越快,雖然身為人資人員,求才企業當然不願意求職者三心二意,但站在求職者的立場,大家工作就是為了發展職涯並能獨立養活自己,在沒有深厚家底的情況下,能讓工作與工作之間能好好銜接,會是對您相對比較好的選擇。

祝福您求職順心

1人拍手・

A

你好,

目前的狀況, 應該是以年後到A公司報到為主, 已經不會選擇的B公司不需要再去二面, 可以已拿到更好的offer婉拒, 也順帶提及自己對B公司的職缺也很喜歡,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合作

至於現在轉專案經理可能回不到製作者的角色, 這個就要看個人是否有保持製作者所需的技術能力, 若有技術能力, 有專案經理經驗再轉回製作者可能還會加分(看事情的視野變寬廣, 能從更宏觀的角度來處理事情)

1人拍手・

您好,謝謝邀請,建議如下提供參考:
1. 薪水衡量:A和B的差異如果小於5000,建議還是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內容很重要也很難得!
2. 距離考量:一個半小時雖久,也看你怎麼利用時間。如果這工作真的很喜歡也很難得,依您的年紀,我會試試。
3. 原則上回簽offer代表已同意報到,不用繼續找工作,A公司該職位會暫停招募,您也享有工作保障!但,變數的確還是存在,不過如果公司面無正當理由反悔依勞基法還是要給您薪資。至於您後面的考量想去B,如果確定,建議及早告知對方,這如同一個人的信用和承諾,如果約定報到卻反悔,對公司殺傷力很大,也要重啟招募流程;如剛拿到offer一週內,真的確認要去B,應該及早告知A公司並道歉。
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