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接到面試官手機通知錄取 但沒有書面通知....

在職中
接到面試官手機通知錄取 但沒有書面通知....面試官希望我能快快報到 我說讓我跟現在的公司先提離職 面試官說那最快何時能報到 我說約莫二周 面試官同意 但沒有書面通知 我該索取嗎? 還是先跟現在公司提離職?

回答 5觀看 3289
回答 5

你好,

我建議你直接跟面試官聊聊,客氣地請他提供一份錄取通知,或至少用公司HR名義寄一封通知信給你,正式文件之後再補都沒關係。

如果面試官急著要你去報到,卻不發錄取通知給你,即使你提醒了也不發的話,這是一個不合理的現象,需要謹慎應對。

建議你儘可能先拿到錄取通知,再跟原公司提離職,否則最糟的狀況會是兩頭空。

另外提醒,即使離職,也盡量別跟原公司搞壞關係,好好交接,要留一個好名聲。畢竟人情留一線,將來好辦事。

希望能幫助到你。

6人拍手・
2人肯定

任何文字型式都可以作為錄取佐證,可請對方發個mail表明錄取,以免提離職後對方返悔而求償無據。
如果不好意思,也可以再去電一次講清楚。
基本上如果不是小店家,再去電或親臨一趟,應該不會被賴掉。

1人肯定

如果不放心,您是可以去電要求給予正式錄取通知的!

1人肯定

即使您已經接到口頭錄取通知,為了避免任何不必要的風險,建議您先向面試官索取書面錄取通知,以便確認您的職位和薪酬等細節。這可以避免未來的任何不必要的誤解或爭議。

當您得到書面通知後,您可以再與現在的公司提離職,並確認您的離職日期和工作交接事宜。在這個過程中,您可以保持與面試官的溝通,以確保您的新工作順利進行,同時也能夠恰當地離開現有的職位。

1人肯定

你好,收到口頭offer 通常也可順勢請教通知者會在何時收到通知信件等,也可透過想準備報到,公司能否提供錄取通知書或報到應注意事項,各種確認方式只是直接或委婉,對於自身權利的維護只能靠自己,實務上也有幾種做法,將雙方口頭說明的基礎條件進行簡易的整理後,透過EMAIL方式匯報給錄取公司(通知者),一方面也是提醒對方,一方面也記錄一下目前的條件狀況。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