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對於要轉換到不同性質的工作感到很惶恐

本身工作經歷約6年,從事過4年半的業務經驗跟一年半的手機維修,其實一直都想要轉換跑道,曾經也去做過傳產,不過只待了一個多月不適應所以離開了,後來又回到了舒適圈裡,不過還是想轉換成技術性質的工作,但也就這樣一天過一天,終於自己下決心要轉換跑道,所以朋友有幫介紹去他公司面試,是從事電路板設計的工作,雖然自己曾是電子科系畢業,但隨著出社會很久其實已經跟白紙沒兩樣,4年前我朋友已經有幫我push過一次也錄取了,不過當時因為自己的考量所以拒絕了,但也覺得欠他一次人情,這一次是真的想轉換跑道,所以又問了一下我朋友,當我朋友說有缺也幫我問了,不過叫我投履歷的那一刻,開始感到徬徨及恐懼,自己冷靜的思考過恐懼的原因,但是卻不知如何讓自己在建立信心....
1.該公司是在桃園,所以需離開現在的居住地,自己現在的生活模式會有所改變,人生也地不熟
2.雖然是想轉換成技術性質的工作,但怕自己會無法適應或是不適合這份工作,朋友的人情欠了、房子也租了,這是我壓力最大的原因,再怎麼樣也必須在那撐一年,萬一真的做不來或無法適應,那該怎麼辦?

自己開始在想我是不是太衝動了,我真的可以適應嗎?
雖然朋友都幫我問好了,但自己躊躇到現在還不敢投履歷...
該怎麼辦才好呢

回答 1觀看 1506
回答 1

脫離舒適圈要帶著破釜沉舟的精神。
千萬要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問題,而不要一直想著"那我回去做","這我不行","差太多了"。

記得初衷是要離開舒適圈,既然離開,肯定不再舒適,面對到的困難就是您要的。
努力做好,盡力學習,這就是退路。(因為不論如何都是你"得到")
每次碰到困難,都要問自己,"真的盡力了嗎?" 千萬不要滑著手機說"這工作我不行,我要回去"

至於您提到會不會太衝動,探討您自己想離開舒適圈的原因=>想轉換成技術性質的工作。
記得初衷。

唯有工作順了,其他擔心的房租人情問題通通都沒了。

人情的部分,到職後領到的第一份薪水可以請你朋友吃個飯。(老套,但有用。)

不肯定的部分,記得初衷。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