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HR再看履歷時,是不是看到求職者年齡太高就直接刷掉了

我今年49歲,在電信業工作22年,擔任過門市店長、訓練講師、及電銷單位的副理。本身具備銷售、管理及訓練的實戰經驗且績效成績佳。但卻於投遞履歷時求得不到面試的機會,需求公司是不是看到年紀大的就直接刷掉,而不會去考量他的經驗及能力呢?

回答 8觀看 4239
回答 8

實在話,在眾多求才資料裡……
1.企業需要你的經驗與能力,但又擔心這資歷會帶來前公司的壞習慣與現有公司文化衝突。
2.企業需要你,又擔心付不起你的期望待遇。
3.企業需要你,又無適當職位安排你,怕委屈你。
4.這年紀這資歷,如為年輕主管旗下,又有其他顧慮。
以上種種顧慮,都是許多企業對高齢者的卻步。唯有透過人脈是求職的最佳途徑。不用擔心,多投遞幾家,必有投緣的企業會青睞你的,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年齡的確是Hr篩選的條件之一,因為缺人的部門會開出職缺條件,想要找哪一個年齡區間的人,這是內部的需求,不會讓求職者知道,刊登上面也不能講,但是篩選時,是一個條件,有些公司真的會直接刷掉,但有些不會,還會考量他的經驗及能力,但話又說回來,如果當時同時有年紀輕的、能力差不多或者更差也有可能,但可能缺人的部門主管還是會錄取年輕的,這就是一種相對比較,找出適合的,不適合的未必是條件、工作經驗、能力不優秀,而是企業做出了選擇。

你說:擔任過門市店長、訓練講師、及電銷單位的副理。本身具備銷售、管理及訓練的實戰經驗且績效成績佳....
建議:
從你的工作及經驗能力中看看是否能跨其他產業,而仍然可以發揮過去累積的經驗,因為年紀這個問題真的無法有解決之道。

1人拍手・

您好,

鑒於您過去同產業經驗豐富,也擔任管理職,建議找尋相關產業或是透過人脈展開事業第二春,而不是被動式放上履歷等別人來找您,有時候精準明確的主動出擊是加分的,年齡是問題也不是問題,可以是您的絆腳石也能是您的墊腳石,您有的別人未必會有,請以自身優勢展開,方向對了,相信您也能另謀高就,祝福您!

1 今年49歲,在電信業工作22年,擔任過門市店長、訓練講師、及電銷單位的副理。本身具備銷售、管理及訓練的實戰經驗且績效成績佳。但卻於投遞履歷時求得不到面試的機會,需求公司是不是看到年紀大的就直接刷掉,而不會去考量他的經驗及能力呢。
2 往中高齡職缺提供管道走,104中高齡職缺,各縣市中高齡就業輔導,工業區中高齡就業輔導。
3 年齡對公司等同成本,一定會納入考量,中高齡找工作不比青壯年。
4 會去考量經驗及能力,除非職缺需求要經驗及能力,但年輕人達不到,這時中高齡者有機會,但這樣的職缺並不多,會有,但為數不多。多投。
5 祝福您。

你好~
你是電信業的行銷專家, 在選擇新職時,端看你如何將累積 22 年的經歷,轉換為具個人獨特競爭力的專業能力, 且該能力正符合需才公司的職缺需求。公司對不同職位的需才, 各有不同年資歷練與能力的要求。年齡只是參考因素之一, 非決定因素。對自己要有信心喔!
joan 老師在 104 高年級有一對一諮詢時段, 若有需要更詳細的諮詢, 可預約喔 !

以下個人淺見,企業找人不外乎以下條件,

一、 資歷:相關經驗多久?是否相同產業?這點可能會跟年齡掛勾,資深的年齡相對大。

二、 能力:這是多數人在履歷上沒有突顯的點,多數人會在履歷中寫過去經驗作過哪些事,但是不會說明「成果」。以人資為例,多數HR履歷會寫做過招募,但是沒標註「我的招募幫了企業什麼」。

三、 特質:這點在履歷中較難呈現,也不會有人在履歷上註明我的人格特質是「消極」或是「散漫」,但從履歷的完整度或履歷的撰寫內容大致看出端倪,有些人在過去工作經驗指些公司名稱,其餘空白,越來越多人自傳不寫,我也只能覺得您連應付我都不想做,那我能奢望如果錄取您後,您的工作態度或積極度良好嗎?

四、 薪資:多數求職者不會標示期望薪資或過去薪資,所以履歷接收者通常只能「用猜的」。當企業覺得我的薪資可能不符您的預期,我會覺得您屈就了,可能待不久,當企業覺得我的薪資給高了,我又覺得不划算。

怎麼在履歷中突顯自己的價值,給予履歷接受者一個憧憬,履歷的完整度和適合度,決定著您是否有面試的機會。相比您的求職條件是overqulified或者unqulified的職缺,就不建議投遞了。

基本上是,但也要看應徵的職務。二十多年年資基本要應徵管理職。

就像您去買東西,不只是功能越多越好,也要考慮價錢,是要"性價比"合適的。
老闆用人也有人事成本考量,用三萬可搞定的人為何要用五萬的?

資深上年紀直接投履歷的確很難,聽起來殘酷又辛酸但是是現實狀況。
基本要靠認識人介紹或是獵頭,或是去當地就業服務站諮詢。

祝順心

可能但不是一定,甚至有的公司會把年齡條件先寫上,中國現在很流行40以下但是這只是個參考,優先選擇不代表唯一選擇!資深的優勢建議要凸顯出來,管理案例跟經驗,有沒有什麼可以量化數字的豐功偉業要多點耐心找,資深一班也比較貴有時候篩選是因為成本考量請無須介懷這不是一個錯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