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只有零售業三年經驗想走內勤行政工作不知是否合適?

大學讀服飾配件設計相關科系,一畢業就在日系零售業擔任工讀生後轉正職,在去年年底晉升門市的服飾銷售顧問,雖然是進入該公司的目標,但三年中公司制度的改革中已和我心中的理念有所出入,以及疫情之下門市人力減少,無法在該職務上做到自己對該職務的目標,也發現在自己身體狀況已經不太適合輪班的工作,想轉職至內勤管理或是行政職缺,也有使用適性測驗性格也是合適,但因想無縫接軌工作的日期,目前公司對於全職人員離職需要一個月前提,但都與104上的可上班日都不符合,就會開始猶豫是否該投履歷,面試的時候該如說,就會開始預設立場,導致不敢投履歷。雖然在工作中能接觸門市管理的行政作業,但對於其他公司的人資而言就是沒有內勤行政的工作經驗,導致失敗很多次,也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合適,但也對在百貨輪班銷售工作也毫無熱忱只有滿滿的無力感,不知道在轉職內勤的過程中履歷上需要做什麼準備,才會好好的順利進入面試階段?

回答 4觀看 5208
回答 4

您好
感謝你的提問,這邊依據你的描述,進行概要的分析如下
1.首先建議你要先找到你對零售服務的熱忱,這點會是你轉後勤行政的關鍵,為何會這樣思考,我以我所在的公司為例,我也曾是第一線零售服務的夥伴,公司也期望後勤夥伴與幹部,永遠都要有前線(第一線)思維,要永遠保持對第一線的關心&熱忱,這樣子我們在後勤規劃的所有專案,設計的所有流程才會是符合第一線夥伴所需(我們甚至每年7/11日需到門市支援一天,我們稱之為夥伴並肩工作日),所以如果你要應徵零售服務的後勤,但卻已經失去對第一線的關心與熱忱,在面試時,確實不容易過關。
2.對於離職預告,雖這是勞基法的規定,但勞雇雙方仍是可以協商,若你的工作任務交接可以符合公司期望,實務經驗上經過協商後,是可以提前的。

以上 經驗分享 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10人拍手・
3人肯定

也許妳應該先設定好要投的產業職缺,依職缺作客製化履歷,妳有服飾配件的相關學歷,也有零售業的相關經驗,那比方說電商的拍賣小幫手,成衣織品產業的採購或生管.品管.行銷企劃,或者業務助理都算是半內勤的工作.

設定好想投的職缺,去google它的工作內容以及所需技能,如果想騎驢找馬,那妳可以邊準備相關技能預知識邊工作,同時要有存款可以應付將來也許工作還無法穩定的生活費.

單純做行政很容易被取代.

妳有服飾銷售顧問的經驗,還有相關科系的學歷,在履歷上可以往這點去琢磨,針對妳想投的職位做客製化的企畫書.

內容可以舉例適合的穿搭風格的類型,妳還可以條列出妳在這個職位所能為這份工作做些什麼特別的企劃等等.

現在都要即戰力,而且妳並不是應屆畢業生,沒有相關經驗就要拿出一份妳足以勝任這份工作的證明,證明妳可以很快上手.

然後在投履歷時,自我推薦信要客製化,不要用人力銀行的罐頭文,讓人資看到妳的應徵履歷會好奇想點進去看看是什麼樣的求職者.

以上.

5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對於目標行政職缺的經驗來說,服飾銷售顧問是有利自己發揮的經驗,履歷上可以強調,門市不僅是業績銷售,讓店面(或品牌)成長營運的還有排班出勤的人事管理調度,流程表單的行政作業更要仔細,對於數字的敏感度也有助於行政判斷與執行,都是不可或缺的行政應變技能,靈敏度與反應態度更是行政人員成功條件之一。
若是接受無經驗的行政職缺,這會是加分的喔!
至於上班日的安排,建議將前一個公司完善結束,對工作負責的態度也是下一個工作是否錄取的評估要件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了解您的疑問之後,可以給幾個意見讓您參考。從您字裡行間中大概可以感受到對於從事需要輪班的第一線銷售人員有厭倦感,而想轉為非輪班制的工作,也就是您所提到的內勤。在不同領域產業針對內勤有不同定義,大體上可以分為財會、總務、人資等 (相信這並不屬於您目前專精的領域),但!企業內「非輪班」性質的工作還有很多,例如商品企劃、業務助理等以您的工作資歷更可以大展身手的領域,我會建議以您銷售領域還頗有成果的經驗,蠻可以朝向電商的 PM 發展。總結來說,您可以放大想要工作的範圍,而非只是純內勤或行政相關,以上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